我国著名歌手谷峰来我院讲座

发布日期:2009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谷峰

与我院学生合作歌曲

流行演唱学院欧美系教师梁钰琦与谷峰合作即兴表演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流行演唱学院院长王昭明为谷峰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现场

 

    3月28日下午3:00,被称为中国最好的爵士歌手以及最优秀的鼓手和打击乐手之一的谷峰携自己最新专辑《又见谷峰》来到我院1500平米演播大厅进行了主题为“快乐音乐堂”的讲座。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里,谷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歌手所要具备的心态等问题,让到场学生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中,我院学生更是与谷峰现场飙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流行演唱学院欧美系教师梁钰琦(自由人组合队长)与谷峰合作即兴表演使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讲座结束后,谷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对我院学生的即兴现场表现给与了很好的评价。

谷峰简历:
   谷峰,国家一级演员 歌手 乐手 音乐人。自学爵士鼓、打击乐、声乐及作曲, 90年代初期开始从事爵士音乐,先后参加了94、95、96年的“北京国际爵士音乐节”。自组了红极一时的"GUYS"-兄弟爵士乐队,并多次与世界级的爵士音乐家同台演出,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为爵士音乐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相当的贡献。被称为中国最好的爵士歌手以及最优秀的鼓手和打击乐手之一.
  1997年进入中国煤矿文工团任独唱演员和演奏员,2000年正式步入歌坛,获得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九届步步高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专业组 通俗唱法第二名及全国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奖。
  作为乐手和音乐人,先后为多名歌手录制唱片和创作歌曲。1995年出版了中国第一张爵士民谣专辑。
                           

                                         (图/武力飞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