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著名教授戴行钺来我院讲座

发布日期:2008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戴行钺教授


讲座现场


合影

    5月16日上午10:15,我院影视戏剧学院学生在教学楼二楼阶梯教室参加了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电影学教授戴行钺举办的“影视戏剧学院教学体制改革”学术讲座系列之——《好莱坞电影与美国文化》。
    讲座还没开始,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播音系以及影视制作系全体师生就早早来到了教室,当戴行钺教授进入教室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历时两个个多小时,戴教授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旁征博引地讲解了好莱坞电影与美国文化之间的联系,通过美国好莱坞经典影片让同学们在理论上对美国文化及好莱坞电影有了充分了解,提升了专业的高度。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讲座只是教学体制改革之学术讲座的第一站,影视戏剧学院以后将会邀请更多的专家教授来我院进行专业交流与沟通。
    戴行钺现任北京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评审专家,南开大学兼职教授。1982-1984年在美国密执安大学进修,攻读电影史论及英语教学法;1987-2008年在艺术学院任教,开设《世界电影史》、《类型电影》、《美国电影解析》等课程。其中《世界电影史》及《美国电影史》先后被列入北大对清华开放的十门精品课程之一。曾在国内外各大学举办学术讲演及从事教学工作,足迹遍及美国、加拿大,日本、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发表学术论文及影评数十篇,主要著作有《世界电影发展史》,主要译著有《观看之道》,《街头男孩》和《青春中国诗选》(中译英)等。曾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担任英语口译。  
 

(图/刘陶  文/刘佳美 编辑/安娜)  

作者:图/刘陶 文/刘佳美 编辑/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