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大讲堂——意大利长笛演奏家路易莎·塞罗来我院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07年09月21日 浏览次数: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邹佳妮老师深情朗诵音乐故事旁白


意大利文化处文化专员柯芳妮女士(右)与李平副院长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


9月19日下午,路易莎·塞罗在第二音乐厅与同学们进行教学交流

    9月19日—9月20日,意大利著名长笛演奏家路易莎·塞罗女士来访我院,并在我院第二音乐厅和528剧场分别举办了教学交流演出和专场音乐会。在20日晚举行的音乐会上,意大利文化处文化专员柯芳妮女士与我院李平副院长出席并观看了整场演出。
     音乐会上,路易莎·塞罗女士在故事旁白的配合下,用变幻莫测的音乐向大家讲述了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日迷彼埃罗》,该作品是20世纪伟大的作曲家阿诺德·勋博格在1912年创作的,是其表现主义作品的代表作。路易莎·塞罗女士在现场运用长笛、短笛、独奏笛和低音演奏的音乐为主线,舞台灯光和服装也随着情节而变化,使得每个章节的氛围都得以完美渲染,她生动细腻的表达和出色的演奏及表演技巧获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路易莎·塞罗女士曾在奇加纳音乐学院和尼斯国际音乐学院学习,多次表演独奏并和众多艺术家合作,曾担任米兰古典音乐团、萨尔茨堡室内乐团等意大利和国外乐团的特邀独奏家。作为富有激情的现代音乐演奏家,她也和很多作曲家合作进行创作,并在威尼斯双年展、慕尼黑Klsng-Aktionen音乐节、格拉茨Musikprotokoll音乐节和Mittlefest音乐节上演出。她受邀定期在莫斯科、维也纳、科隆、奥地利圣保罗夏季音乐培训课和布宜诺斯艾利斯音乐学院举办大师班,出任格拉茨音乐大学的客座教授。PivoAlto和Pierre Verany唱片公司录制了她的演奏专辑。

(图/卞世超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