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来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07年08月02日 浏览次数:


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主讲


方明亲自示范朗诵发音


讲座现场

    第四届“中华之声”主持大赛的赛前培训已经接近尾声,8月1日上午,我国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受组委会邀请莅临我院,并在我院528剧场举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中,方明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播音实践,通过亲自示范和理论阐述,就“朗诵艺术”进行了生动深刻的演讲。
    方明现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委员会副主任,播音指导,并任中国播音学研究会会长。除日常新闻、通讯、专题节目播音外,曾先后承担了陈毅、周恩来、毛泽东等领导人治丧期间的主要播音任务,多次参加天安门国庆游行和阅兵实况转播工作。他参加播音的许多节目曾获得“亚广联文化基金会奖”、“全国首届录像片大赛一等奖”、“全国第三届电视文艺“星光杯”一等奖”、“1992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首届播音主持作品政府一等奖”等各种奖项。他的声音自然和谐、醇厚庄正,有大雅之声之誉。
    据了解,此次主持人大赛自7月26日举行赛前培训至今,先后邀请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两岸论坛》主播杜月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任播音员傅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 radio 著名主持人田龙、著名播音艺术家黎江、中央电台《小喇叭》主持人张文星、中央电台著名播音员李易、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播音员陈轩石等十几位资深播音员和主持人,通过讲座、小课等方式对选手们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培训。据悉,此次大赛将于今日开始初赛,3-4日在我院528剧场进行复赛、决赛。

(图文/吴坤)

作者:图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