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传媒学院大讲堂——法国奥蓝芝.布朗乐团来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07年04月06日 浏览次数:


奥蓝芝.布朗乐团Ori女士演唱中


外教Eric和奥蓝芝.布朗乐团一同表演法国版《神话》


    4月4日下午,“音乐传媒学院周三大讲堂”如期开讲,我院外教Eric老师的两位法国朋友组成的奥蓝芝.布朗乐团(Orange Brown)专程来到我院,在我院528剧场为音乐传媒学院的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和现代电子音乐演出。
    据介绍,奥蓝芝.布朗乐团是一支法国二人乐团,利用编程技术和70年代的老式键盘及其原声模拟合成器来创作演艺电子流行音乐。他们受到Air,Grand Daddy,sparklehorse,Tori Amos,Bealttles一些著名乐队的影响,所创作的音乐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放松人们的思想,享受乐曲带来的愉悦。
    讲座上,奥蓝芝.布朗乐团的Geo先生和Eric老师围绕Korg MS20这款先进的单声道模拟合成器,通过投影和现场演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在现代电子音乐组成部分中非常重要的模拟合成器的组成、发展、使用和功能等基本知识。
    之后,奥蓝芝.布朗乐团的Geo先生和Ori女士还运用模拟合成器用现场合成音乐的方式演奏并演唱了几首风格各异的歌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现代电子音乐演出,而由Eric老师和奥蓝芝.布朗乐团共同带来的用模拟合成器现场即兴编曲并演唱的法国版《神话》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讲座结束后,我院王少杰副院长还向奥蓝芝.布朗乐团的两位法国朋友和Eric老师赠送了音乐传媒学院细心挑选的中国景泰蓝、京剧脸谱等有中国特色小礼物,并与他们亲切合影。

(图/李瑞州  李洋  文/吴坤)

作者:图/李瑞州 李洋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