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大讲堂(预告)——瑞士联络乐队著名吉他手尤金将来我院访问

发布日期:2006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

  6月9日14:00瑞士联络乐队著名吉他手尤金.蒙特纳罗将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将在我院第三音乐厅举行。内容:交流演出、学术讲座。尤金与我院爵士乐系有着良好的关系,是古贺泉、莫瑞罗、酷毕等外教的好友,此次活动是尤金的第四次北音之行。门票索取请直接与北音教务处联系。

瑞士“联络”(联合)乐队介绍

  “联合”(B. Connected也可写为“Be Connected”)就是把两种思想、概念融合在一起。虽然乐队确实融合了美国西海岸爵士中的轻音乐味道和东海岸纽约的爵士风格,但是乐队成员有一个共同的目的——让音乐成为沟通的语言。

  1994年9月,吉他手尤金.蒙特纳罗(Eugene Montenero)与萨克斯手莫莱诺.赫米(Moreno Helmy)创建了“联络”(联合)乐队。乐队的另五位成员是鼓手迪迪耶.布拉姆(Didier Blum)、贝司手扬.派耶(Jan Peyer)、键盘手克里斯托夫.奥尔(Christophe Auer)、小号手帕斯卡尔.沃本(Pascal Walpen)、打击乐手让-丹尼尔.西库恩(Jean-Daniel Ciccone)。他们推崇爵士音乐家布莱克兄弟(Brecker’s Brothers)、拉里.卡尔顿(Larry Carlton)、The Rippingthons、米尔斯.戴维斯(Miles Davis)等,而又在作曲和配器上独有自己的风格。

  1996年,“联合”乐队在瑞士出版了自己的第一张唱片《SOS!不要回来》(SOS Stop Return),很快就取得了轰动的效应。不到一年半的时间,他们又推出了第二张专集《十字路口》(Intersection)。七位音乐家对音乐的执着和不懈的努力被欧洲众多的爵士乐迷认可,不断接到欧洲各大爵士音乐节的邀请函。

  九年的勤奋工作、巡回演出与音乐会使乐队音乐逐步成熟,他们的音乐信念也更加坚定。面对欧洲越来越多的乐迷,他们也积极争取与亚洲的乐友“通过音乐交流”。

  1999年5月,“联合”乐队参加了昆明国际艺术节,作为唯一一只代表瑞士的乐队演出。为了记录他们成功的中国首演,他们特别制作了现场录音。

  2000年,“联合”乐队在中国、韩国、泰国等地举行了亚洲巡演并录制唱片。

  2002年9月,他们还将在瑞士发行第五张唱片《完美的融合》(Perfect Blend)。

瑞士“联络”(联合)乐队

乐手介绍

尤金.蒙特纳罗(Eugene Montenero),吉他

  1982年至1986年在瑞士洛桑爵士乐学校学习,期间参加了jazz funk小组。1992年他在洛杉机音乐家学院与著名的吉他演奏家罗丝.波顿(Ross Bolton)、史蒂夫.特罗瓦托(Steve Trovato)一起进修。

莫莱诺.赫米(Moreno Helmy),萨克斯

  莫莱诺在瑞士爵士舞台有着重要的地位。他曾在瑞士首都伯尔尼的爵士乐学校学习,早在80年代就与“Intraphonic”乐队一起开创了瑞士hard funk的新浪潮。随后,他与吉他家伯特兰德.格拉兹(Bertrand Gallaz)创立了自己的“Soul Syndrom”乐队。不久,乐队改组并更名为“Urgent Feel”,连续在1992和1994年参加了在瑞士蒙特勒(Montreux)米尔斯.戴维斯音乐厅举办的著名爵士音乐节。

多米尼克.法夫(Dominique Favre),钢琴、键盘

  法夫是法国里昂国家音乐学院爵士钢琴的银奖得主。他受邀与很多乐队合作,例如jazz-soul乐队 A Few Good Men, MadriJazz, Mo'Bop。他曾参加美国纽约著名JVC爵士节。

迈克.阿莫哥姆(Mike Armoogum),贝司

  出生在毛里求斯,1988年开始职业生涯。1988年至1997年间,在太平洋群岛参加各大音乐节。1998年移居巴黎,在巴黎爵士学校C.I.M.工作。1999年,他与在巴黎结识的小号演奏家Boney Fields开始合作演出。与他合作的著名音乐家有Martha High" chorist of James Brown, Raoul De Sousa, Up Wilson, Tino Gonzales。

帕斯卡尔.沃本(Pascal Walpen),小号

  帕斯卡尔早年在洛桑I'EJMA爵士乐学校和巴黎IACP音乐学校学习。他曾跟随克里斯托.克里斯托夫(Christo Christov)、卡洛斯.鲍曼(Carlos Baumann)、查尔斯.施耐德(Charles Schneider)、莱昂纳尔(Lionel)、施戴芬.贝尔蒙多(Stephane Belmondo)等爵士小号家学习。其演奏曲风包括了funk、jazz、rock和Latin。

迪迪耶.布拉姆(Didier Blum),爵士鼓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