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大讲堂——陶晓清女士及苏来先生来访我院

发布日期:2006年06月13日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被誉为”台湾民歌之母”的著名资深广播人陶晓清来访我院,并在528剧场举行了一场形式新颖的讲座。与陶晓清女士同行的还有台湾著名词曲创作人苏来先生。

  讲座以流行音乐的发展贯穿始终。两位老师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民歌在台湾流行音乐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

  陶晓清女士在民谣风格形成初期,以掌舵者的立场,赋予了民歌一个宽松的发展空间。陶老师认为,她没有权利来评判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音乐,就让时间来筛选经典.在她的正确倡导下,流行音乐才得以迅速多元化的发展.她不仅仅是音乐的传播者,更是流行的引路人。她带给人们的不仅是音乐的旋律,更重要的灌输给人们制作人的概念,从而使华人音乐从模仿过渡到原创。使人们真正理解音乐制作的理念和内涵。形成了台湾流行乐坛百花齐放的局面。

  此次讲座中,苏来老师还给很多喜欢创作的朋友讲解了词曲创作的一些要领,以及想成为词曲创作人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整场讲座就犹如是一次完美的电台直播节目,生动新颖,让在场的同学们耳目一新!

  我院特聘教授翟黑山先生主持了这次活动。李平副院长为陶晓清女士和苏来先生颁发了”北音大讲堂”的荣誉证书。

陶晓清简历:
  台湾中广流行网电台节目主持人,多次主持校园民歌演唱会,并在节目中大力推介校园民歌。
  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前理事长,资深广播人,台湾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民歌运动的倡导者之一,被誉为“台湾民歌之母”。

苏来介绍:

台湾著名词曲作家

代表作品:

《月琴》   郑怡   《你的眼神》 蔡琴

《失去联络》 薛岳   《生别离》  潘越云



(图/晓畅  文/芊含) 

作者:图/晓畅  文/芊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