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又一次迎来了两位世界级的音乐家

发布日期:2001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10月17日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又一次迎来了两位世界级的音乐家。美国著名四弦班卓琴演奏家BUDDY WACHTER及世界吉他大师 Stveve Hancoff。

  十七岁时Buddy Wachter 就开始展露头角从那时起,他将四弦班卓琴带上了世界音乐的舞台,与杰出的音乐家合作为41个国家的观众演出长达3000多场,期间与他合作的著名的音乐家有 Benny Goodman,Bob Hope吉他大师Steve Hancoff 13岁开始练习吉他演奏23岁开始将Scott Joplin的古典钢琴改编为吉他乐曲,25岁时在Scott JopliN的家乡Sedalia市首次参加了JAZZ节,他独特的风格立即引起了轰动,美国《华盛顿早报》是这样描述的:“铁弦在吉他大师Steve Hancoff的手中更象一支管弦乐团在演奏,Steve Hancoff先生证明了大师手中的吉他演奏在听觉享受上存在着更广阔的空间。两位大师在1993年起,就为美国政府的艺术特使开始进行了国际巡回演出了”

  10月17日下午,两位大师在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艺术讲座后显得格外兴奋,他们没有想到有那么多中国学生喜欢JAZZ乐。在接下来的音乐会中,两位大师演奏了包括King olivr,Scott Joplin,Stephen Foster,louis Armstrong,Duke Elington等作曲家的著名作品,并以他们自己对乐曲的感情加以诠释。使我门很快容入到他们的音乐中,并从中了解到了更多美国音乐产生与发展的有趣经历。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