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联络”爵士乐队继2000年后再次来我院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02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在北京最美的季节,在这个让人难以忘记的秋天,一个来自北欧让人心潮澎湃的声音畅响在我们耳边。
  11月2日,来自瑞士的“联络”乐队在我院演播厅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爵士乐表演,同学们对联络乐队并不陌生,这支由国外各大音乐学院教师组成的乐队,早在二年前他们来华访问时,就曾在我院举办过专场音乐会。
  当晚的演出在同学们期盼的眼光中开始,Swing的钢琴如行云流水,Walking bass的行进厚重而坚毅,当演出到带有异国风情的乐曲时,多件打击乐器音响效果错落有致,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西城古道,聆听天外之音。在这次演出交流中,我院爵士系学生乐队演奏了一首爵士乐曲《Morning》,演出结束后,音乐家们非常惊讶我院的学生竟对爵士乐有如此深刻的理解,较二年前更加专业与精湛。
  通过不断的与国外音乐家们的交流学习,使我们的学生对各种不同音乐风格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专业技能与演出实践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也希望我们的进步和我们的成绩是被世界所瞩目的,更希望能把我院建设成为世界音乐交流的大舞台。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