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配音演员陈红现场指导我院学生配音表演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10日 浏览次数:

著名配音演员陈红
 

陈红

声情并茂的讲座

声情并茂的讲座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现场配音

我院学生现场配音表演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环节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讲座现场

现场一角

李罡院长,陈妈妈,陈红合影

李罡院长,陈妈妈,陈红合影


    3月10日,我国著名配音演员陈红在我院综合报告厅举办了专题讲座,李罡院长出席讲座现场。我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并与嘉宾进行了现场互动。

    陈红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解了配音的技巧。她介绍配音最主要是注意三点:一是结合背景音乐,找好剧情的感觉;二是注意气息的运用;三是把握好语言的节奏。陈红提到,语言的魅力在于语言的节奏,所以配音最重要的是把握好语言的节奏。她从细节上介绍了怎样把握语言的节奏,并详细阐述了欧美剧和韩剧以及电影和电视剧的配音区别。互动环节,我院学生进行了配音表演,陈红现场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她看了我院学生的表演之后不禁赞叹有加,她说:“我早就听说过北音的学生在哪方面都很出众,今天看了果不其然。配音很专业,把剧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这次讲座陈红的母亲也来到了现场。陈妈妈是李罡院长的大学老师,这已是第三次来我院参观。参观完校园后,陈妈妈不禁感叹这才是真正的、专业的艺术院校,教学设施和教学质量都是无可比拟的。陈妈妈还讲到李罡院长在大学期间就表现出了非凡的能力,无论在哪方面都是最优秀的一个。现在专心办教育,也是国内一流,取得了这么卓越的成绩。她最后祝福北音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娱乐产业的人才梦工厂。

                                                                (图/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