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来我院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20日 浏览次数:

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
 

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

王艺军副院长向李盾颁发我院客座教授聘书

王艺军副院长向李盾颁发我院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合影

合影

    3月19日,被业内人士看作是“音乐剧疯子”的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来访我院,并在我院综合报告厅给在场的两百余名音乐剧系、艺术管理系学生上了一节大师课。我院王艺军副院长出席现场并向李盾颁发了“北音客座教授”的聘书。

   在讲座中,李盾着重谈到了学习音乐剧的技巧,如何唱好音乐剧的唱段,以及音乐剧的未来前景,他说,虽然音乐剧是外国的一种艺术题材,但是希望中国不要老是引进,而是要把自己的产品卖出去。但他同时认为,精品需要时间雕琢,中国的音乐剧像初生的婴儿,应该给他更多的爱,更多的关怀与理解,不断地雕琢它,再走出去。

    李盾毕业于黑龙江省艺术学校,曾是黑龙江省歌舞团的舞蹈演员,1997年,李盾策划并制作了被称为“中国第一部成功改编民间故事成音乐剧的典范”的大型音乐剧《白蛇传》。这种把在剧场中的演出移植到夜总会中的音乐剧形式轰动一时,在中航集团下属的深圳21世纪演艺中心创下了演出900场的纪录。他回忆说:“当时有人甚至看了六七十遍,仍然意犹未尽。”其后他制作的音乐剧《西施》,也创下了演出600场的佳绩。

                                                                   (图/杨一 文/子扬)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