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自主创业大师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北京尚鼎音乐传媒有限公司音乐总监王锦麟
 

北京尚鼎音乐传媒有限公司音乐总监王锦麟

华谊兄弟时代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商务拓展经理陈莎

华谊兄弟时代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商务拓展经理陈莎

我院学生与王锦麟、陈莎的合影

我院学生与王锦麟、陈莎的合影

  4月19日,我院艺术管理学院在地下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一场名为《大学生自主创业职业生涯规划-未来之路》大师讲座。讲座由艺术管理学院09级学生陈桂龙全程策划,邀请了北京尚鼎音乐传媒有限公司音乐总监王锦麟、华谊兄弟时代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商务拓展经理陈莎两位业内精英为主讲人,主要讲述了关于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职业生涯规划,整场精彩的讲座持续了两小时。

  首先,北京尚鼎音乐传媒有限公司音乐总监王锦麟与同学们分享了创业阶段应有的定位与规划。他告诉同学们应当充分利用在校资源,学好自身专业,要有造台实物,然后积极地发掘自己潜在的能力。他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从事的职业做SWOT分析(态势分析法,通过对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的加以综合评估与分析得出结论,然后再调整现有资源及策略,来达成目标),要从多方面去规划,从最大的程度发挥优势,要学会与业界人士拥有共鸣。他还与学生分享了他择友的方向,以及他是如何与客户维持关系的方法。让学生们懂得了如何去利用周身资源,利用对自己专业以及职业有利的资源。

  接着,华谊兄弟时代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商务拓展经理陈莎与同学们生分享了她在华谊兄弟工作中的收获及经验。她是华谊兄弟旗下艺人李冰冰市场推广的负责人。通过她的介绍,让学生了解了在现代需求引领下,必须先确定艺人的特质,再将她的特质在各个行业中找到交点。这个交点,也就是商业价值的爆发点。陈莎同时也介绍了电影电视剧市场概况、如何提高艺人的市场价值、艺人的定位和作品、艺人代言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探讨。

  此次专题活动目的不仅仅是给面临就业的学生提供了人生规划,而且另一目的也促进学校的第二课堂向良性发展,此次活动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传承人文传统,发掘原创思维、推进素质教育,展现北音魅力。此次讲座的总策划人陈桂龙表示:“此类对我院有益的活动我还会继续策划,更好地发挥艺术管理学院的专业特长,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

  文/曹晶 编辑/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