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温度北音梦——北音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开启逐梦之旅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4日 浏览次数:














9月4日,在这个秋雨潇潇秋意绵绵的日子,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迎来了首日2021级新生报到,又一批怀揣梦想的优秀学子步入了北音校园,在这里开启新的艺术征程,踏上逐梦之旅。


实力赋能 助力学子北音圆梦



















“北音太有名了,我早就想来这里!”

“北音的很多专业都很厉害,像街舞就是就是全国院校里最强的。”

“北音的爵士鼓专业我一直在关注,真的很强!”

“身边有太多的朋友在这里了,听说北音的氛围超好,我超想来这里的!”

  "我们来这里就是想圆自己一个音乐梦!"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立于1993年,办学28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被誉为“中国娱乐产业人才梦工厂”。北音学子在国内外声乐、器乐、舞蹈等专业赛事中荣获众多重要奖项,在建党100周年、国庆70周年、国庆6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2016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五四晚会等重大演出中贡献突出,在《青春有你》《中国好声音》《明日之子》《创造营2020》《这!就是街舞》《乘风破浪的姐姐》《偶像练习生》《这!就是原创》《中国新说唱》《我们的乐队》《乐队的夏天》等大型选秀活动中,摘金夺银,成绩骄人。


也正是北音超前的学术能力和业界影响力,吸引了这样一届又一届心怀艺术梦想的莘莘学子,从五湖四海汇聚而来,在这里开启人生梦想。


严守细节 合力搭建安全梦工厂















学院成立迎新工作小组,细化迎新接待工作,提前做好各部门协调沟通,细化新生报到流程,提前做好接待大厅等公共场所消毒工作,设置一米线线,配备消毒液、消毒喷壶、测温仪等。教职工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安排好老师及校园志愿者,做好现场引导工作。


学院分开设置了独立的入口和出口,有效调控进校人员数量。凡符合来校条件的新生及家长在学校正门出示行程绿码、健康绿码、48小时内核酸证明,再经测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校园。进入报到、缴费大厅时,严格测温、严控人数,严守一米线,各个区域配置消毒液、一次性口罩,以备有需要学子使用。


新生报到大厅、教学楼、综合楼、舞蹈楼、琴房楼、考场入口、食堂入口等各处均设置了智能体温检测点,全天候进行实时体温监测,百余人的党员先锋巡逻队,定时巡逻校园,为校园防疫安全保驾护航。


优化流程  精细服务释放北音温度

  • 温暖贴心的志愿者服务





  • 往返接站的北音校车


  • 温馨醒目的路标地标







  • 简易优化的人性化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和家长,学院投入了大量迎新工作人员加强跟车接站、现场服务及安全防疫引导,其中包括:招生办老师、各院系教师、医务人员、安保人员、后勤人员、志愿者等。


凌晨六点,北音迎新队伍便乘上了校车奔赴北京各站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级新生,不到八点,校内迎新工作人员全部就位,随时待命。


往年安置于室内的各二级院入学手续办理处,特意设在了户外宽敞的操场上,路面上贴上了去往各区域的地标。


身着统一服装的迎新志愿者们,引领着新生及家长前往于咨询处、注册处、交费处,忙碌的身影遍布校园各个角落。


辅导员们则在新生报到前多次与新生及家长联系,将班级信息、宿舍信息、联系方式、乘车方式、报到流程等编辑成温馨短信提前发给学生们。


纯净水、空调、雨伞、所处可见的休息凉棚、家长休息室、微笑服务等一系列人性化的贴心措施,令新生和家长深有感触。


依照“以人为本,热情周到,简化手续,提高效率”的主旨精神,全体迎新工作人员为报到新生提供了最高级别的便利服务,“一站式”人性化流程、身份信息验证、电子支付、志愿者引导等各项措施进一步优化报到流程,避免了新生及家长排长队的现象,助力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









随着2021级新生的到来,美丽的北音校园再次恢复了往日的喧嚣。学院新建的“泉涌飞瀑”瀑布、“鼓乐飞天”户外餐桌、“星光大道”明星学子梦想之路、“初心回望”学院墙等北音十景吸引了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北音浓厚的艺术氛围、以人为本的校园文化、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和突出的教学成果,愈发点燃了学子们心中的艺术梦想,更加坚定了他们北音逐梦的不悔步伐。


摄影/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作者:摄影/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