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连线:我要追寻偶像的轨迹——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北京地区校考随访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浏览次数:

2月23日至24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9年北京地区火热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们云集北音共同逐梦。他们虽有着不同的生长环境和成长经历,却都有着相同的奋进之心和对艺术的热爱之情。他们迷茫却坚定,惶恐却又执着,在艺考层层考验中,他们是否可以与朋友们齐头并进,是否可以追循偶像的踪迹,是否可以在面对不同的境遇时,依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听听北音校考场上学子们心声,是否可以让你找到答案?

我的爱豆是北音毕业生 我想追随他的轨迹

“我的大神是黄景行和杨文昊!”

来自杭州的四个帅气少年,报考的是北音流行舞专业。自小便学习舞蹈的他们,这次也是在自己舞蹈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音参加考试的。老师虽然严厉却也慈爱,不仅传授他们舞蹈的技巧,也会教他们做人的道理。“我们最喜欢的舞蹈前辈,就是北音毕业生黄景行和杨文昊,我们希望可以追随自己偶像的轨迹,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状态良好的少年们,似乎现在就已经完全融入了北音的氛围中,眼中闪耀着自信的光芒。

我爱豆是NCT DREAM黄仁俊!

山东女孩林诗琪学习民族舞蹈已有14年之久,有着很好的舞蹈功底,今年艺考她报考了很多学院。这次北音校考,她报考的是流行舞专业。问及为什么报考北音的时候,她很坦率地说道:“因为我的偶像黄仁俊就读于北音,而且北音的流行舞专业是全外教上课,更有很多登台实践的机会,觉得北音很棒!”年纪小小的她,心中对未来早有规划,她希望在北音学习后去国外深造,将来能开一家自己的工作室。

我的朋友是北音的学子 他们都说北音好

“快乐才能将美声唱到底!”

山东潍坊的美声小帅哥,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艺考狂人”,天南地北地报考了很多院校。因在北音就读的朋友的介绍,他了解到北音不仅教学质量很好,学习环境和氛围也都不错,专业老师还会根据个人的专业素质定制学习计划,可以更直观地向目标前进,于是就来到北音应考。“我参加了很多考试,还是觉得北音的氛围最好,让我感觉很轻松,让我发挥地更好。”

"我的音乐让更多人听到!”

来自深圳的小白和Bandy报考的是北音音乐制作专业,他们平时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做自己的音乐,最大的梦想,也是想要让更多人听到自己做的音乐,而且这个圈子里,很多一起玩音乐的朋友,都是北音的毕业生或学生,北音的音乐制作专业在业内算翘楚,虽然我们喜欢音乐,却没有系统的学习过,我们都觉得北音是个不错的选择。”

梦想是坚持 细节决定成败 北音带我飞

“梦想就是不忘初心!”

来自北京的刘冠宇报考的是北音爵士吉他专业,以前组过乐队,也经常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参与表演,再后来,因为一些原因便随波逐流,上大学去工作,在工作了三年后,他还是觉得放不下对于音乐的梦想,于是毅然决然的辞去工作,来到北音参加考试,他希望可以不忘初心,重新拾起自己的梦想,并且发扬光大。

“演员对于舞台要有敬畏之心!”

来自山东和重庆的两位美女,报考的是表演专业。起初是因为师姐的介绍了解本音,来到北音之后,对于考试地点设于黑匣子剧场非常感动:“虽然现在我们只是考生,并不是一位合格的演员,但是对于剧场,都是有亲切感和敬畏心的,北音选择在剧场里作为表演专业的考场,想为北音点赞。”

每个人的梦想、每一种选择都值得尊重。在艺考之路上,千千万万的艺考生,为了梦想,多年磨砺,一朝出山。艺考考的不光是艺术才能,还有对艺术的热爱和坚持。有梦,有坚持,有战友,有北音,艺考不易,未来可期!

 

作者:摄影/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