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家长说:尊重孩子的选择,做他永远的粉丝——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北京地区校考现场直击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3日 浏览次数:

2月23日,正值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北京地区校考首日,现场十分火爆,又一次让人真切地感受了“艺考热”“北音热”!然而,考舞蹈、学唱歌、打乐器的孩子们家长都是怎么想的?他们真的觉得自己的孩子未来都能做艺术家或者明星吗?“艺考”之路又真的比文化课高考简单吗?这大概是每个身在艺考之外的人,都好奇的问题吧!就让小编为你们解密艺考家长的心声吧!

  【三岁的一眼,便决定了此生的选择】

  报考中国舞系的贺子旭,学习舞蹈已经有12年的时间了,对于年仅18岁的她,舞蹈占据了她大部分的时间。

  贺子旭的妈妈说:“孩子从三岁的时候看电视,就喜欢跟着跳。后来5、6岁的时候,她和我说,妈妈我想学跳舞。我一想,孩子喜欢的,做家长的得支持。于是便给她报舞蹈班,找老师,带她去各地学习舞蹈。”前两天她陪着贺子旭刚参加了北京舞蹈学院的校考,不过考试成绩不太理想。“千军万马的考试 ,怎能都如愿呢?所以,我就边安慰孩子,边听她同学家长说北音的舞蹈老师都特别厉害,而且她的偶像小鬼也是出自这个学校的。她一听偶像也是这个学校的,马上又重燃了斗志,找老师重新排了一段彝族剧目,来考试了。”

  正说着,换好了舞蹈服,身材纤瘦的贺子旭站在了考场舞台上,“她们学舞蹈的不止要练基本功和不断地排练,还得控制饮食,长期节食。我觉得都有点儿限制她长个子了!”妈妈心疼地看着舞台上尽力演出的女儿,然而也正是女儿对舞蹈梦的热爱、执着和奋不顾身,让贺妈妈更加坚定了支持女儿的决心。而今天在校园里感受和了解到的北音的艺术氛围和教学成就,也让她对女儿考上这所久副盛名的艺术院校有了更多的期待和憧憬。

 吴凡的父亲陪孩子在北音艺考现场

吴凡获得的2018年第十四届‘未来之星’全国特长生文化艺术周暨特金奖

吴凡获得的2018年第十四届‘未来之星’全国特长生文化艺术周暨特金奖

 【她是我的女儿,更是我最大的骄傲】

  来自哈尔滨的吴凡,去年一年,可以说十分的忙碌。准备艺考,参加比赛,准备文化课考试,还要学习和练习钢琴。“不过好在辛苦的日子里,有暖心的爸爸陪伴,总是幸福的。”吴凡拉着爸爸说道。

  谈及未来是否想做明星,报考北音华语演唱专业的吴凡十分“佛系”地回答道:“做不做明星的,我倒是没想过,就先唱着呗!如果有机会做,当然好了,如果做不了,就当个老师,也挺好的!”

  “我女儿可厉害了,她初中才开始学唱歌,其实和很多参加艺考的学生相比,算是起步晚的了。但她有天赋呀,而且也肯下苦功,去年还得了第十四届‘未来之星’全国特长生文化艺术周暨特金奖,我们全家都可高兴了。”陪吴凡来到北音参加考试的吴爸爸得意洋洋地说道。“吴凡喜欢唱歌,又喜欢唱流行歌,家长能做的,就是给予孩子的支持和肯定呀!”是的,对于在艺考之路上奋进的孩子们来说,没有什么比父母的爱和支持能让他们更加勇往直前的了!

  【不喜欢的专业,学四年也是浪费时间】

  “如果一个专业,孩子不喜欢,他学了四年走上社会,这个专业类的工作,他也干不长,就算勉强从事,他也不开心呀!倒不如,狠狠心,就让他趁早学自己喜欢的专业,干自己喜欢的事,就是比别人晚2年而已嘛,还年轻!”来自广东谢杨杰的爸爸说道。

  原来,99年的谢杨杰如今已经大二了。在高考那年,选择了广东财经大学的经济学专业,但在学习两年后,发觉不适合自己,自己也一直提不起兴趣。正当人生陷入迷茫期的时候,他加入了学校的架子鼓社团,又和三两个好友,经常进行B-box表演,渐渐的越发喜欢音乐的世界。于是和父母商量后,办理了退学,决定重新参加艺考,报考北音架子鼓专业,学习架子鼓,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北音的鼓专业的实力其实众所周知,鼓手节、爵士音乐节、外教、大师,这里是最好的起点和平台。”

  “其实,有想做的事,趁着年轻,就要赶快去做,不要让自己后悔!”这是谢杨杰给那些同样对前途迷茫的人的建议。

  之前,不少人认为艺考与其他专业考试分数相比较,低很多,所以,很多家长让孩子学习艺术,参加艺考,是为了“走捷径”。如今看来,并非如此。对于十分有主见和鲜明个性的00后而言,自己的人生都是自己做主,想学什么,想做什么,都是自己的决定,艺考也并不比高考来的轻松,想要成功需要更持久、更坚忍的付出,家长们更多的是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尊重孩子的选择,做他永远的粉丝”!这才是众多艺考生家长最诚挚的心声吧!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