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

发布日期:2012年08月08日 浏览次数:

今天的北音校园一派喜庆氛围

志愿者是新生接触到的第一个北音“家人” 

 志愿者的微笑就是新生对北音的第一印象

热情周到的志愿者

校园里工作人员严阵以待

 志愿者帮忙装卸行李

排队等候办理手续

认真咨询

专心填写表格

志愿者是服务的主力军

怀着愉悦的心情报到的新生

火爆的报到场面

 

 热闹的校园

 

  8月8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迎来了几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2级新生。虽然天气有些闷热,校园里仍然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拱形横幅、电子显示屏上写着学校办学思路及“热烈欢迎2012级新同学!”、“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 ”等欢迎标语,给校园增添了许多喜庆的气氛。

  上午10点,随着往返于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校车满载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和家长陆续抵达学院,全校负责新生报到的老师和志愿者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中。校园中随处可见身着黄色文化衫为广大新生和家长服务的志愿者,他们耐心地为新生指路、办手续、搬行李,汗水浸透衬衣也毫无怨言;咨询服务点的老师细心地指导新生填写各种表格,各二级学院的老师耐心地为新生解疑,热情的招待使家长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从新生登记注册、查找班级、报到缴费,到安排宿舍等各个环节,老师和志愿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力争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报到首日新生人数明显增加,新生及家长均对学校的环境及硬件设施赞不绝口,对即将到来的四年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据悉,2012新生集中报到将持续至8月10日。 

作者:图/娄翔龙 刘枫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