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北音】CMA幕后大咖!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5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立于1993年,30年来始终秉持初心育人,致力于“中国流行音乐、文化产业人才”的培育,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错位发展、因需而动的办学定位,立足音乐工业全产业链思维视角,为社会、乐坛、文化产业培养输送了大量的音乐制作人、唱作人、说唱歌手、作曲家、编曲家、录音师、混音师、现场调音师、音响效果设计、影视配乐、声音设计师、DJ/Producer等众多优秀人才...


 


中国当代知名录音师,曾担任大量歌曲专辑、影视音乐以及大型春节晚会的录音及音响监制。


合作艺人:臧天朔、沙宝亮、叶蓓、斯琴格日乐、戴玉强、腾格尔、满文军、戴军、陈坤、窦唯、艾尔肯(ARKEN)、陈好、佟大为等。


 


中央电视台新闻制作部录音师。


代表作品:电视剧《惊天铁案》《永不回头》《天网孽情》《九岁县太爷》等。


大型直播节目:“中共十七大特别报道”、“神州五号载人飞船发射返回”、 每年“两会特别报道”、“两会总理记者招待会”、“两会外长记者招待会”、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新疆自治区成立50周年”、“神州六号载人飞船发射返回” 、“神州七号载人飞船发射返回”、 “嫦娥一号绕月卫星发射”、“香港回归十周年庆典”、“奥运会、残奥会直播”、“中非合作论坛”、“博鳌论坛”、“亚欧峰会”等。


 


 


著名录音师、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致独一无二的你》《那时候的我》《要嫁就嫁灰太狼》《微笑的中国》《我的故乡久违了》《带着梦想去旅行》《燃烧我的爱》等。


 


 

著名录音师、混音师。


代表作品: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北京卫视《跨界歌王》、安徽卫视《耳畔中国》、贵州卫视《让世界听见中华好民歌》《让世界听见》


合作艺人:苏醒、周深、洛天依、腾格尔、小沈阳、巫启贤、沙宝亮、周晓鸥、李谷一、李玉刚、黄致列、汪苏泷、范世琦、王广允、洪辰、张玮、阿兰等。


 


 


影视音乐人、音乐制作人、青年作曲家。


代表作品:电视剧《天涯明月刀》《倾世皇妃》《大丈夫》《精武陈真》,电影《乐火男孩》《长安道》等。


 


 


百慕三石、音乐人、策划人、唱作人。


代表作品:《沙滩往事》《白仙鹤》《丽江小调》《半壶纱》《风筝误》《闲庭絮》《纳西情歌》《茉莉芬芳》等。


 


 


音乐制作人、作曲家、编曲家、音乐监制、 键盘手。


代表作品:《不得不爱》《快乐眼泪》《任意门》《我相信》《梦游计》等。


合作艺人:张惠妹、杨丞琳、江蕙、张靓颖、黄小琥、弦子、言承旭、郁可唯、许嵩、何洁等。


 


 


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狼爱上羊》《那滋味》《妈妈我想你》《爱本无罪》《长痛不如短痛》《真的想回家》《谁让我爱上你》等。


 


 


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你笑起来真好看》《听我说谢谢你》《点赞新时代》《套马杆》《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等。


 


 


DJ、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风吹麦浪》《只需要一首歌》《不送慢走》《NANA主义》《给我不同》 《小时候》等。


合作艺人:何洁、谭维维、刘力扬、陈楚生等。


 


 


音乐制作人、牛奶咖啡组合成员。


代表作品:《越长大越孤单》《你不能爱我》《明天,你好》《最寒冷的季节》《听我对你说》等。


 


 


国家录音师高级技师。


合作艺人:唐朝乐队、谭维维、韩庚、黄圣依、老狼等。


 


 


好听音乐公司创始人、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我是歌手》《跨界歌王》 《经典咏流传》《蒙面唱将》《明日之子》《偶像练习生》《青春有你》《创造101》《中国有嘻哈》等。


 


 


录音师、混音师、现场调音师。


代表作品:《是妈妈是女儿》《人是_》《探心者》《年轮》《下一秒》《木兰心》《写故事的人》《像阳光一样》等。


合作艺人:邓紫棋、雷佳、A-Lin、周深、毛不易、王一博等。 


 


 


音乐制作人、电影作曲人、预告片制作人、北京八分影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


代表作品:预告片以及宣传片《变形金刚4》《复仇者联盟2》《饥饿游戏4》《碟中谍5》《叶问3》《杀破狼2》《烈日灼心》《扫毒》《窃听风云3》《澳门风云3》等。电影作曲:《大寒》《生命没什么不同》《卧虎悍将》《30个半爱情故事》《功夫宗师霍元甲》《信之旅》《剑客青龙传》等。


 


 


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编曲作品:焦迈奇《署夏》、苟翰中《动画城》《why dont you fight》、简弘亦《阍者》、朱雅琼《不属于》《你还没想我吗》等;吉他录制作品:毛不易 《不染》、常石磊 《天地眉间》、黄龄 《明珠》、简弘亦 《万物说》、尼格买提 《在你身边》等;电影预告片音乐:《扫毒》《暴疯语》《我是路人甲》《暗杀》等。


 


 


旅行团乐队键盘手。


代表作品:《来福胶泥》《北京夏夜》《10 Day's》《永远都会在》《夏之恋》等。


 


 


编曲、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毛不易《不染》编曲 ,张远《嘉宾》制作人 , 王源 《你的名字是世界瞒着我最大的事情》编曲 , 黄龄 《入画江南》《青纹》作曲制作人,《碟中谍5》宣传曲作曲 ,《惊天魔盗团2》宣传曲,《大圣归来2》先导片配乐等 。


 


 


北京潮音悦动文化传媒创始人、原创音乐人。


代表作品:《嘉宾》《徐徐降落的青春》《北京的空气辣眼睛》《边⾛走边唱》《这是在蓝色的雪地上》等。


合作艺人:蔡健雅、时代少年团、张远、闫泽欢等。


 


 


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林宥嘉《说谎》《完,》、杨丞琳《在你的冬夜里闪耀》、郁可唯 《懂得雨天》、动力火车《如果海能够》、艾薇《失重前幸福》,影视剧《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张卫国的夏天》《在你的冬夜里闪耀》等。


 


 


FunPlus音频总监、中国传媒大学大师班讲师、腾讯TGDC Maser Speaker、音乐制作人、良人乐团主创、Wwise引擎中国首位认证讲师、CRI-ADX引擎的认证讲师、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艺术家。


游戏项目音频作品:《愤怒的小鸟》《仙剑奇侠传》《轩辕剑》《死神》《阿丽塔战斗天使》《终结者》《龙之谷》《阿瓦隆之王》《火枪纪元》《State Of Survival》《艾尔战记》《鬼吹灯手游》《天龙八部》《魔剑之刃》《滚动的天空》等。


 


 


音乐人、吉他手、编曲、混音师。


代表作品:《Surround》《 The Divine Comedy 》《我们需要个歌手》《上海岁月》《风月情色再台北》《相信力量是无穷的》《重庆女人》《四大名著》《涅槃》《29》《事实上我没有名字》《Burning》《情绪禁区》《一座城池》《夏洛特烦恼》等。


合作艺人:陈昇、任贤齐、曾轶可、谭维维、左小祖咒、艾未未、许钧等。


 


 


录音师、混音师、调音师。


代表作品:《胡闹》《不如》《敢爱的冲动》《穿越太平洋》《说爱》《爱不简单》《借过》《火鸟》《好人就在身边》等。


 


 


编曲、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会不会突然想起我》《缘》《一吻天荒》《全球变冷》《当时的我们》《长白山》《守护家》《不哭》等。


 


 


歌手、演员。


代表作品:《恐女大作战》《陆家嘴风暴:不眠之夜》《她妈妈不喜欢我》《活在海里的青蛙》《没关系》《金钱草》等。


 


 


音乐制作人、混音师、国家录音高级工程师。


合作艺人:郎朗、戴玉强、孙燕姿、萧敬腾、张杰、杨坤、谭晶、小虫、李谷一、毛阿敏、黄晓明、陈坤、周迅、胡歌、阿兰、姚贝娜、黄致列、胡彦斌、陈志朋、柳岩、 TF-Boys、窦靖童、何洁、冯提莫、贾乃亮、颖儿、凤凰传奇等。


 


 


录音师、混音师。


代表作品:电影《八佰》《飞驰人生》《兰心大剧院》《南极之恋》《我不是药神》《地久天长》《进皇城》《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办证》《北京纽约》 《万物生长》《火锅英雄》《不朽的时光》《魔轮》《健忘村》《后会无期》《亲爱的》等。


 


 


音乐制作人。


合作艺人:阿朵、邰正宵、郭顶、何洁、林爽、曾轶可、廖芊芊、蔡淳佳、孙艺程、刘婉莹、邵斯文等。


 


 


音乐制作人。


合作艺人:张卫健、汪东城、火箭少女101-吴宣仪、唐禹哲、李炜、韩东君、武艺、陆虎、王广允、阿木、温碧霞、于湉、于朦胧、张阳阳、姜潮、柴碧云、谢彬彬、丁克森、苏诗丁、ime 成员 易易紫、方圆、朱茵、李承铉、黄贯中、曹浩轩(小九)、黄英、曹帅、洪天明、周家蔚、麒麟 baby等。


 


 


DJ、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No Other Reason》《RaRa》《答答答》等。


 


 


歌手、音乐人。


代表作品:《可乐》《一滴泪的时间》《理由》等。


 


 


 


 


 


 


 


 


 


 


 


词曲作者、录音师、时代峰峻音乐总监。


代表作品:

张杰《会孤单》、武艺《小奶狗》、王广允《好喜欢你》、张阳阳《路人》《太阳与向日葵》、妙静鸥《蒲公英》、刘耀文《Got You》、严浩翔《Y》、范世錡《初心》、张真源《光影》、贺峻霖《破》、邱虹凯《平凡》、黄英《奶奶的蒲扇》等。


 


 


LIKEMUSIC创始人、制作人、母带工程师、音频系统工程师。


合作艺人:杨千嬅、张韶涵、迪丽热巴、唐嫣、朱一龙、黄明昊、刘雨昕、王源、许飞、魏巡、弹壳、裘德、吴宣仪、鞠婿祎等。


 


 


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跨界歌王》《国乐大典》《歌手·当打之年》《中国戏歌》《国色天香》等。


 


 


说唱歌手、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After Journey》《说散就散》《泥巴小子》等。


 


 


秀动发行音乐总监、SSR Studio主理人。


代表作品:2015年北京舞蹈学院毕业音乐剧《青春》作曲、编曲;2016年《超级女声》专辑《超级唱片》编曲;2017年中国中央电视台五四晚会舞蹈节目编曲;院线电影《遇见崆峒》配乐;院线电影《张震讲故事2》宣传曲编曲;独立电影《甜蜜蜜》配乐;中信银行 广告配乐;2022西瓜PLAY好奇心嘉年华编曲;AITO汽车 广告配乐;刘润2022年度演讲主题曲编曲;2022年蔚来汽车音乐制作;2022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音乐制作;2022年抖音电商美妆配乐等。


 


 


词曲作者、音乐制作人。


合作艺人:周深、张韶涵、谭晶、谭维维、谢娜、金海心、希林娜依 ·高、阿云嘎、吴莫愁、黄英、黄霄云、胡夏、李玖哲、张磊、王一博、凤凰传奇、 一条小团团、陈翔、于朦胧、阿达娃、艾福杰尼、丁芙妮、温岚、张远、王以太、UNINE、  宋继扬、不才、圈9、饶威、魏巡、李琦、刘心等。


 


 


 


 


 


 


 


 


影视配乐、作曲编曲、游戏声音设计。


代表作品:《爱情速递》《青山雨幕》,电视剧《老字号传奇》,游戏《Disco Match》《FrozenCity》等。


 


 


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Never Let You Go》 《一起看海》 《悄悄话》 《未知迷雾》 《落日荒漠》《Be My Love》《Daydream》 《Even Though》  《I Won't Cry》 《The World》《Don't Say It》 《Take On The World》《Into Darkness》 《Resurrect》 《Undaunted》等。


合作艺人:SNH48-宋昕冉、江映蓉、左其铂、刘子瑞、李昃佑、新乐尘符、谣君、管栎、硬糖少女303刘些宁、未书羽等。


 


 


说唱歌手。


代表作品:《乌云中》《巨人》《星球坠落》《千里万里》《风语画江湖》《永不独行》《起舞》等。


 


 


 


 


 


 


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似我》《红妆处》《暖男先⽣《DearRain》《⽉亮船》《槐花》《最后⼀夜》等。


 


 


说唱歌手、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红雪花》《尘》《我要和你在一起》《星空之间》《始料未及》《如今》《荒羽》等。


 


 


音乐人、作词作曲、编曲、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品:《祝》《恋与四季》《你的善良必须带点锋芒》《老太太》《快乐要干脆一点》《出发向未来》《我心闪耀》《快乐干脆》《小平凡》《有始无终》《我想看得见》《罢了》《平行关系》《银河之光》《你》《守候》等。


作者:北音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