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双基金”支持项目——原创音乐剧《天地运河情》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5日 浏览次数:

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是由天津传媒学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联合出品,历时八年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剧目。该剧于2018年在北京首演,获得广泛赞誉,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及2018年度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项目,并于2019年起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播出。

该剧以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清代名画《潞河督运图》为灵感来源,通过讲述一位画师家族的兴衰往事,反映出大运河对于社稷江山、民族文化的重要意义,实现了国家宝藏《潞河督运图》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这两项人类文化遗产的世纪交融。

《天地运河情》运用音乐剧这一艺术形式实现了中国传统故事的国际化讲述,以现代审美观念和超现实的表现手法展现了大运河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该剧深刻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是习总书记提出大力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后创作的第一部原创音乐剧作品,展现了大运河流域绚丽多彩的文化,描绘出一副令人魂牵梦绕的历史画卷。

该剧目前拥有原创黑胶、典藏cd等众多周边文化产品,更是积极与运河沿岸城市进行深入互动交流,探索文旅融合及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致力于打造集舞台剧、电视剧、电影、音乐、小说、动漫、游戏等文化形态于一身的【天地运河情】大IP。


媒体热议《天地运河情》

》》《天地运河情》专题


作者:剧目文案/汤晓丹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