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税务局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通州区首个税收宣传普法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 浏览次数:

通州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闫旭峰授予北音“通州区税收宣传普法教育基地”牌匾

活动现场

为更好地开展税法宣传,向广大纳税人普及税法知识,提高税法遵从度,引导青年学生主动学税法、知税情,培养诚信纳税意识,4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通州区税务局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以“税收宣传进校园 合作共赢促发展”为主题,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开展税收宣传合作座谈活动,双方现场签订税收宣传框架合作协议,共建税收宣传基地,北京市通州区首个“税收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出席活动现场的领导有:通州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闫旭峰,通州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史利军,通州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伟以及通州区税务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及干部代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执行院长李平,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党委书记杨迪龙以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

税法宣传进校园:税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通州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史利军讲话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讲话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税校双方介绍了税收宣传合作基本情况及对税收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的规划与展望,旨在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的方式,不断创新税收宣传手段和方式,探索税校合作新模式。针对学校师生面临的涉税问题,税务部门实时收集涉税诉求、解决涉税问题,确保税收政策红利直达校园;税务部门也将借助校方优质的艺术资源和人才优势,拓展宣传思路,丰富宣传方式,打磨高质量税收宣传作品,不断扩大税法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据悉,按照税校合作框架协议内容,税校双方将成立税收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税校合作办公室,每月定期召开联动会议,组织协调合作工作的开展。税校双方将制定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建设税收宣传品牌,着力打造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应邀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并于签约授牌仪式后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开展文娱行业典型案例讲解,对演艺领域的税收政策进行宣讲,增强广大师生税收法制观念。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代表就实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涉税问题进行提问,通州区税务局税务人员现场予以解答,特别是就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相关问题进行辅导讲解,有效回应广大师生最关切的涉税问题,形成了良好的交流互动。

税校双方负责人共同表示,通州区税务局和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要根据发展共建内容,加强交流沟通,细化合作方案,将合作具体事项落到实处,切实推动税校合作向纵深发展。

《税心向党》MV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活动第一项议程中观看的原创MV“北京城市副中心税务人唱响《税心向党》”就是2021年6月税校双方共同参与合作演绎的税收宣传作品,曾在学习强国、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上刊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目前正参与第二届“税眼看发展”全国短视频大赛评选。

税收宣传普法教育基地揭牌:北音荣耀与责任并存

参观北音校史馆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立于1993年,目前拥有6大专业学科50个专业培养方向、500余名教职员工、4000余名在校学生。建校以来,学院学生在国内外各种声乐、器乐、舞蹈比赛中荣获各种奖项500余个,其中包括5项国际大奖。学院依托产学研创一体化办学理念,坚持艺术教育的公益性原则,坚守举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先后获得了国庆60周年、国庆7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文艺展示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2015年国家广电总局音乐产业工作促进委员会正式为北音授牌为“国家音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此次通州税务局与学院联合举办“税法宣传进校园 合作共赢促发展”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并为北音授牌为通州区首个“税收宣传普法教育基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税收事关国计民生和百姓福祉,此次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有利于增强青年学生的税法意识,有利于培养师生的自觉纳税养成,有利于社会监督的公平征税,有利于倡导“依法治税 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税法普法教育宣传基地”,对北音而言,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北音一定不负使命,肩负起税法宣传进万家的历史重任。“税收不是一个人的事,在此我代表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以此次税法宣传进校园为契机,组织师生员工学习税法知识,增强纳税意识,今天努力争做一名税收宣传员,明天真正做一名依法诚信纳税人,为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繁荣、进步的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作者:文/通州区税务局 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