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音乐剧《闪闪的红星》中的北音身影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共瑞金市委、瑞金市人民政府出品的大型原创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在北京世纪剧院首演取得了巨大成功。在这部首演口碑爆棚的音乐剧里有着不少来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毕业生。


北音音乐剧系教师李炜鹏(饰胡汉三)

北音音乐剧系专业教师李炜鹏在剧中出演大反派——胡汉三。音乐剧中的胡汉三与电影中的完全不同,音乐剧更多是从胡汉三的成长经历出发,探究他的内心。胡汉三在剧中的造型和出场也是一个大胆的尝试,采用被烧伤的半边脸的造型和大段的内心独白式唱词,用昏暗的灯光和满场烟雾营造氛围,给人一种恐惧与压抑的感觉,“邪气”十足。

李炜鹏老师曾主演《新华报童》《天地运河情》《诗经》《我为歌狂》《星》《一路寻找》《二泉吟》《告诉海》《摇滚西厢》《阿诗玛》《阿尔兹记忆爱情》《爱如星火》《花儿与号手》等剧目,荣获过“12届青歌赛铜奖”、 “全军文艺汇演戏剧表演二等奖”、“全军文艺汇演音乐演唱二等奖”、“文化部个人文华表演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奖项。在这部剧中,李炜鹏老师同样不仅唱功过人,多个唱段表现出彩,他塑造的“胡汉三”这一人物角色也是入木三分,不断引发台下观众掌声如潮。

 

北音音乐剧系毕业生曹博(饰李明月)

还有在剧中饰演核心人物李明月的北音音乐剧系优秀毕业生曹博。李明月在剧中作为潘子冬的母亲、潘行义的媳妇对整部剧的剧情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后期李明月的牺牲更是为潘子冬成为一名真正的红军奠定了基础。参演过《爱上邓丽君》《百万约定》《酒干倘吗无》等多部剧目,特别是在首部运河题材音乐剧《天地运河情》中饰演姚婆子有着极其出彩表现的曹博,在这部经典红色IP音乐剧中的表现同样令人惊艳。

北音音乐剧系毕业生孟璐(米店老板娘)

北音播音主持系毕业生方汶(饰小百岁)

参演过《新华报童》等剧目的北音音乐剧系优秀毕业生孟璐在剧中饰演个高身长、瘦骨嶙峋、长脸、有些疯癫感的米店老板娘。作为一个新生代演员,孟璐出色的表演也让剧中这个小人物的命运格外地鲜活而清晰。

北音播音主持系优秀毕业生方汶饰演剧中小百岁。方汶不仅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配音演员和少儿节目主持人,她还出演过开心麻花剧团《舒克贝塔》、BTV卡酷的《非凡守护》、热门IP《故宫里的大怪兽》《精灵梦叶罗丽之爱的新生》《小王子》等众多剧目,此次再度跨界演出,她的表现值得期待。

 

   《闪闪的红星》是一部很好地融合了经典与流行的大型原创音乐剧,是对李心田先生描写红军长征前后的经典同名小说《闪闪的红星》的全新演绎,讲述了少年潘冬子在目睹父亲加入红军英勇负伤,母亲在入党第二天为掩护伤员被胡汉三烧死而壮烈牺牲后,心中深埋信仰的火种,在爱与理想的浇灌下,经受战火洗礼成长为革命事业接班人的故事。根据计划,该音乐剧今年将先在本省内赣州、南昌等城市巡演,明年开始在省外各大城市巡演。日前,该剧正在江西瑞金公演。


作者:文/何亚晨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