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我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二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冬奥,我们拥抱你》MV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冬奥,我们拥抱你》MV正式发布,歌曲也于10月18日在QQ音乐同步上线。该歌曲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付广慧、李罡院长作词,李罡院长作曲,冬奥文化推广使者伊丽媛携手胡彦斌演唱共同演唱。


《冬奥,我们拥抱你》是一首旋律欢快热烈,歌词恢弘大气,曲风韵味十足的歌曲,搭配伊丽媛和胡彦斌极具穿透力和辨识度的嗓音,令人眼前一亮。“相约冬奥,一起歌唱。聆听冰雪之音,唱响冬奥歌声”。《冬奥,我们拥抱你》表达着对冬奥会的热爱和向往,承载着社会各界的热情期盼,也旨在点燃全民关注和参与冬奥的激情,让更多关注冬奥,喜爱冰运动、冰雪文化的人感受到,国家对于办好2022北京冬奥的信心和决心,对于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的庄严承诺的践行。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联合中国文联于2020年8月启动了第二届冬奥音乐作品的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和广泛支持。经过专家委员会认真评选,最终评出20首优秀音乐作品,收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二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专辑,并邀请蔡国庆、容祖儿、谢霆锋、李雪琴、蒋璐霞等文艺界嘉宾演唱。该专辑记录了中国音乐人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热爱和向往,承载了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


这20首优秀作品中,其中4首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带领的师生创作团队创作,这四首歌曲分别是:《冬奥,我们拥抱你》(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付广慧、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作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作曲)、《十四亿掌声》(李罡院长作词作曲)、《新时代冬奥运》(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学生陈观文作词、刘汉杰作曲)、《Time to shine》(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学生胡启辉作词作曲)。


作者: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