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华诞 续写新章——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立25周年专场文艺晚会《逐梦辉煌》即将隆重登场 视听盛宴看点十足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晚会海报

【视频】"逐梦辉煌"北音创立25周年专场晚会曝光VCR

当现代遇上古典,当阿卡贝拉遇上说唱,当男团遇上女团、三弦遇上吉他、美声遇上B-BOX,当民族遇上世界,当国标遇上街舞,当年轻的我们遇上特立独行的北音,究竟会发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

5月25日晚8点,“逐梦辉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立25周年专场文艺晚会即将隆重登场,在体验感十足、互动性不断、博人眼球又不失深度和专业高度的两小时中带你领略北音走过25周年的辉煌历程,晚会看点十足。

节目排练中

节目排练中

节目排练中

 
恢宏叙事谱写华章 回首往昔逐梦辉煌

从1993年的呱呱坠地,到2018年的茁壮成长,北音走过了25年的光辉历程。作为全国最早从事流行音乐专业教育的高等音乐学府,25年后的今天,北音俨已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的流行音乐专业人才培养的基地,成为在国内外具有极高市场美誉度和强大市场竞争力的艺术专业人才孕育的摇篮。

晚会将以北音这25年的发展历程为主线,通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缤纷绽放》、《逐梦辉煌》四个篇章,分别以“红橙”、“绿蓝”、“粉黄”、“七彩”作为四个篇章的主色调象征北音25年四个不同发展时期的征程基调,展现北音25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深耕细耘、拓土开荒”的成长历程,展现北音25年来“由低到高、由精到尖、硕果累累、璀璨辉煌”的夺目成果,展现北音领导、辛勤园丁、莘莘学子携手共进、共筑辉煌的璀璨华章。

节目排练中

节目排练中

节目排练中

 
声光影体验新奇特 普校同庆共赴狂欢大趴

本台晚会将融表演、舞美、光影、视频、服装、特效于一体,好听、好看、好玩、震撼,并将首次使用北音“楼体光影秀”,孕育了无数艺术人才的琴房楼、教学楼、舞蹈楼、综合楼等将在夜幕下光影闪耀,映出别样光彩;现场灯柱的“雾光电”效果和观众席隐藏的惊喜,将为晚会增添神秘色彩;25年来不同时期的影像资料和众多节目的背景VCR,也将唤起一代代北音人最深处的回忆;精心设计的现场互动环节,也将最大程度地拉进了观众与舞台的距离,带你共享大美北音25周岁华诞“普校同庆”的狂欢大趴。

节目排练中

节目排练中

节目排练中

 
多元元素交融碰撞 歌舞乐争奇斗艳技

晚会上,北音师生将携手简弘亦、马条、塔斯肯、大牛等嘉宾带来震撼视听的演出,向北音送上生日祝福。

整台晚会节目风格定位——青春、励志、国际、时尚,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将涵盖流行演唱、现场乐队、男团女团、阿卡贝拉、说唱、舞蹈、新民乐、诗朗诵等北音各类特色专业,各类元素相互碰撞,将充分展示出北音各专业的独特风采。“遇上”也将成为节目的灵魂之一,新民乐演奏中民族遇上流行时传统与时尚的完美交汇,阿卡贝拉遇上说唱时无伴奏“完美人声”与狂拽酷炫说唱的肆意转换,流行音乐遇上特效异型时创意与艺术的完美结合,男团遇上女团时唱跳俱佳的高颜值“鲜肉鲜花”的青春奔放等,都将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而各二级学院及附中各个核心专业身怀绝技的师生歌舞乐现场争奇斗技,也势必将掀起整个晚会的最高潮。

节目排练中

节目排练中

节目排练中

校园歌曲奖项揭晓 花落谁家引关注

值北音创立2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传承校园文化底蕴,增强师生、校友凝聚力和归属感,学院开展了“我爱北音”校园歌曲征集活动。经过反复评议,评审委员会从参选的上百首作品中评审出了《晚安 北音》《爱在北音》《因梦而来》等10首入围作品。部分入围作品将在晚会上首唱,最终获奖名单也将在晚会现场揭晓,各个奖项终将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节目排练中

节目排练中

节目排练中

 

创始人登台献歌 深情诠释25年教育感怀

除了师生献艺、嘉宾助阵之外,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始人李罡,也将在万众期待中登上舞台,用歌声与大家共同祝福北音。

25年前,还是一名怀揣梦想与激情的青年教师的李罡,凭借着对现代音乐教育的坚守执着、对音乐产业发展前景的敏锐触觉,义无反顾地走进了北京市海淀区志强园的一个普通院落,在那里点燃了中国流行音乐教育的第一颗火种。

25年来,北音为社会培养了10000余名优质的专业人才,他们成为了优秀的歌手、演员、乐手、编导、编辑、设计师、摄影师、音乐制作人、经纪人、经理人、主持人,在音乐传媒、影视娱乐、新闻媒体、影视动画、流媒体等各行各业以及无限增值、音乐版权等新型文化业态和组织里蛟龙入海、风生水起……25年来,北音走过了由培训班到招收全日制学生的艰苦历程,走过了由几十名学生到几千名学生的跨越式发展,完成了由创办一所大学到完善附属中专,由成人教育拓展至本科教育的跨越式升级……作为中国流行音乐教育的领军人物,北音现已发展成为拥有15000名在校学生的艺术教育集团,并成为了首都北京最核心的重要文化创意产业品牌。

从吉林话剧团开始的舞台生涯与艺术结缘,到青歌赛得奖后的悄然转身,到中央电视台导演、主编、制片人的历练,再到之后创建北音,引领更多的人走上艺术的道路,李罡院长这种毅然舍弃安定的工作和优越的待遇、一心办学的做法也曾让很多人不解。25年时光荏苒,聚光灯下,万千校友前,站在这舞台中央,他又会有着怎样的情感和情怀表达?值得我们期待!

 

5月25日晚8点,让我们齐聚北音,共襄盛会!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