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2014级毕业大戏《大梦想家》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浏览次数: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演员谢幕

现场

合影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2014级毕业大戏《大梦想家》在黑匣子剧场成功演出。本剧讲述了几个极具趣味的故事,剧中人物形形色色,每个角色都是随意可变的身份,每个人都是所谓的“乱民”。

    本剧由一幕幕故事交织而成,在旁白的审问下,每个人自白说认为自己是狗,是虚拟人,是冰淇淋,是卡通;在学代会议中,五个以哲学家命名的人物讨论何为民主;一个接一个的“小林”不断指责别人,把“小林”的名字和越积越多的账单留给后来的人;几对恋人用“没有感觉”作为分手的理由,两个同事在电梯间谈论新楼盘的名字,却离要去目标越来越远。精彩的表演、台词、音乐、独白式的背景组合变化构成了大大小小的一道道丰盛的思想菜肴,让人彻底沉溺于思考的乐趣中,也或许会让人因为反思的痛苦而逃离。

    《大梦想家》改编自赖声川、丁乃筝话剧《乱民全讲》。讲述大学毕业在即,班长却主动请辞,班委会成员为了眼前的既得利益进行了一次充满私欲的民主选举;小林是谁?是曾天真无邪的小孩,是忘掉本源的漂流者,是坑蒙拐骗巧取豪夺的败类,是内心脆弱怯懦不堪的小丑,小林是你,是我;和教授一起大胆讲出母语,用最恶毒的语言去攻击人类的神圣禁区,尽情释放每天所承受的巨大压力。行色匆匆,步履不停,人们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里扮演着各式各样的角色,却偏偏忘记自己本来的身份。在虚妄可憎的伪装下面,掩盖着无数的怯懦与不自信。完美世界是否真的存在?还是人们心中永远无法实现的最大梦想?

作者:图/卞世超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