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花絮】《中国艺考》神秘“拍摄地”全揭秘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9日 浏览次数:

  

《中国艺考》拍摄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录制现场

录制现场

录制现场

录制现场

录制现场

录制现场

录制现场

录制现场

 

录制现场

录制现场

录制现场

 

  近期,全国首档大型原创艺考公开课《中国艺考》的火热开播,备受观众的喜爱和欢迎。其中,充满青春活力的“艺考集训营”、专业华美的“录音棚”、美轮美奂的“比赛舞台”等场景,为比赛增色不少,也让许多考生家长惊叹。那这些场景都取自何处呢?今天就让小编带你深探幕后,解密《中国艺考》 “拍摄地”的那些事!原来,这个神秘的拍摄地正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作为《中国艺考》的独家拍摄地,节目宣传片大部分镜头取自北音艺术实践活动,比赛中的拍摄场景也遍及北音宿舍、琴房、校园、录音棚、合奏教室等多处,充分奠定了《中国艺考》专业高端的节目品牌。

  《中国艺考》是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笛女传媒共同打造的全国首档原创艺考公开课。该节目将以电视的呈现方式,重点模拟音乐表演、影视表演、播音主持及传统戏曲四个艺术类专业的考试过程,直面真实残酷的竞争和选拔。由知名导师和业界专家组成权威考官评审团,对学员进行一试、二试、三试的严格考查,最终选出四个专业总共12名最优艺考生。这12名《中国艺考》的优胜学员将获得权威考官评审团的联名推荐,除了推荐给全国艺术类院校外,更有机会签约影视公司,出演中国教育电视台“点赞青春”剧场的影视剧角色。

  北音是一所以培养音乐传媒、国际演艺、影视娱乐等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的民办艺术院校,成立于1993年,1996年开始招收全日制学生。自创立以来,北音在音乐教育领域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为华语乐坛输送了数以万计的台前幕后音乐人才,被业界誉为音乐传媒教育的摇篮。

  近两年来,一直以流行音乐相关专业占据主导优势的北音,同时也走出了越来越多的影视人才。仅从近2015年的数据来看,但凡是热播的影视剧,都少不了北音学子的身影,2015年更是北音学子进军影视圈的爆发年,活跃在影视荧屏上的北音学子呈现井喷之势,甚至圈内传出“中戏、北电、现代院”的顺口溜。北音凭借以专业课为“主”,以兼修课为“补”的培养模式,成为了推出明星艺人最多的民办艺术院校,也成为了继中戏、北电之后中国的又一大影视人才培养基地和造星平台。也正式因为如此,北音也成为了《中国艺考》这期真人秀节目的独家拍摄地。

  据悉,《中国艺考》于每周日晚九点半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敬请期待。

  

推荐阅读:

《中国艺考》走进北音

【视频】《中国艺考》导师巫启贤北音聊艺考

【视频】《中国艺考》导师胡莎莎北音聊艺考

【视频】《中国艺考》导师谷峰北音聊艺考

“口吃王子”许艺成功加入《中国艺考》王小骞战队

“小吴亦凡”吴一成功加入《中国艺考》谷峰战队

“小岳岳”王玥成功晋级《中国艺考》全国六强

作者:图/刘枫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