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2017年新春贺词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27日 浏览次数:

 

 

    祥猴献瑞辞旧岁,金鸡欢啼迎新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委会,给各级领导、同仁、学生家长、全体师生员工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我们的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愿!

 

 

 

 

    2016年,适值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华诞,二十年来,北音求实创新、励志图强,先后获得了“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中国十佳民办大学”、“北京最具影响力教育机构”、“北京市民满意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被业界誉为“中国流行音乐教育的黄埔军校”。

 

    二十年来,学院进入了从教育领域向文创行业进军的特殊历史时期,全体北音人正在努力拼搏,打造立足京津冀、辐射环渤海的产、学、研、创协同发展的文化教育集团,一个北京文化特色的新地标正在崛起。二十年来,北音更是涌现出了一批像江映蓉、崔志佳、苟乃鹏、苏运莹、马可、吴磊、黄景行、陈梓童等优秀学子。

 

 

 

 

 

 

 

    2016年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硕果累累的一年。2016年,两万平方米的北音附中盘山校区新楼工程落成,并于9月10日投入使用,北音附中新生顺利入住盘山;2016年,学院只用了三个月时间,在通州校区建设4000平方米舞蹈楼,10月1日投入使用,创造了又一个北音速度。2016年,学院黑匣子剧场升级改造完成,由原来150个座位增加到280个座位,舞台面积增加120平方米,11月15日投入使用。2016年,完成了通州西校区33000平方米“新北音大厦”的设计规划,装修了琴房楼129、130两间国际标准合奏室,使得学院合奏教室升级换代。

 

 

 

 

    2016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原创话剧《同一屋檐》荣获全国多项戏剧节大奖,广受好评;第四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激情奏响,世界级鼓手大师同台竞技共创音乐盛会;修睿、金瀚、李宏毅等北音学子及毕业生迅速蹿红,人气一路飙升。

 

    2016年是学院艺术实践活动异彩纷呈的一年。崔健助力北音,与千人摇滚乐队成功刷新“世界最大规模摇滚乐队”吉尼斯世界纪录;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从全国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以6亿热度值斩获中国校园“年度最红高校”奖。

 

 

 

    2016年,是学院交流合作平台蓬勃发展的一年。灿星与北音强强联手,合作打造选秀造星计划;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台湾TVBS无线卫星电视台纷纷来访,寻求与我院的交流与合作。

 

 

 

 

    回顾过去的一年,全体北音人再次以自己的智慧、辛劳和汗水谱写了一曲自强不息、拼搏奋进、勇于创新、力争一流的动人旋律。新的一年,我们期待有更多的成功与喜悦、获得与温暖!

 

    2017年,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三创、三建”工作,“全面依法治校、全面优化人才、全面推进建设、全面提升质量”。学院将秉承育人传统,继续实施年度制定的“安全、规范、特色、创新”总体目标。利用数字化校园建设的良好契机,不断开拓进取、不断追求卓越。

 

    2017年,学院将启动东校区演艺实习中心建设,加快推进、科学规划西校区建设,2018年,一个全新的北音即将在我们手中诞生!

 

    因为有梦想,我们激情澎湃;因为有目标,我们只争朝夕;因为有信念,我们勇往直前。让我们秉承“与时俱进、诚信为本、教学相长、德艺双馨”之校训,携手并肩,阔步前行,迎接新年初升的太阳,为构筑更加精彩的北音和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艺术教育新天地而不懈努力! 

    最后,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