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器乐系主任赵琛谈艺考器乐专业:传统牵手现代 中西方共鸣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2日 浏览次数:

【赵琛简介】

 

  器乐专业一直以来是艺考最热门的专业。正是由于它的普遍性,使这个专业成为艺考中竞争最激烈的专业。也正是如此,掌握这门专业的考试要点、注意事项成为艺考生迫切想要获知的焦点问题。艺考时,不同乐器的考试内容和曲目数量有何要求?不同类别的高校随着未来的培养和发展方向的侧重点不同,在考试甄选时对艺考生有何要求?且听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有着丰富艺考教考经验的北京现代研修学院音乐教育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器乐系主任赵琛老师详细解读。

【音乐教育学院简介】

  器乐系属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与管理学院重点学科之一。 目前,该系下设有新民乐、键盘、管弦3个专业类别。器乐系的师资力量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平均学历最高也是拥有海归人才最多的院系之一,近年来,随着北音的不断发展和对社会影响力的大幅提高,器乐系的师资队伍也不断壮大,吸引和汇集了毕业于俄罗斯、意大利等世界各国的优秀教师。在学院整个教学理念的指导下,通过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既保留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的特点,又具有超强市场适应性和互补性的超前教学模式,受到了国内音乐教育领域的关注和重视。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