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6年度热点大事件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04日 浏览次数:

【校园文化篇】

 1.北音新版宣传片震撼面世

【视频】北音宣传片完整版

 

    2016年4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新版宣传片震撼面世。宣传片涵盖了“现代的歌是这样唱的”“现代的舞是这样跳的”“现代的乐是这样奏的”“现代的曲是这样作的”等精彩内容,拍摄手法高端大气,富于现代感,将北音“具有特立独行艺术气质、文青魅力,并处处标新立异的现代音乐学院”这一独特形象展露无遗。宣传片一经推出,引发了巨大反响。

 2.“感恩有你 不忘初心”2016毕业典礼成功举行

 

 

 

 

 

 

 

  2016年5月26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其附属中专“感恩有你 不忘初心”2016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千余名毕业生身着毕业礼服,齐聚一堂,共同感怀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李罡院长携院领导及教师出席毕业典礼,钟子林、王少杰、王育苏等几位德高望重的北音老院长也亲临现场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

    毕业典礼上,2016届全体毕业生在经历了四年寒窗苦读之后,在经历了从天真无邪走向成熟稳重之后,庄严地接过毕业证书,从北音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走向充满挑战的奋斗人生。

 

3.千人摇滚乐队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视频】世界最大的摇滚乐队闯吉尼斯世界纪录史

 

 

 

 

 

  2016年6月16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1050名摇滚音乐人齐聚北音姊妹院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与崔健激情唱响,成功刷新“世界最大规模摇滚乐队”吉尼斯世界纪录。吉尼斯官方认证官Tina女士现场见证了这项史无前例的壮举,并向全体参与者代表——北音常务副院长李平颁发认证证书。此前,该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是2006年由520名法国摇滚音乐人共同创造的。

    这也是北音继2013年音乐传媒学院223名学生组成的手机乐团刷新世界吉尼斯纪录后又一次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4.2016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世界级鼓手大师同台竞技

 

 

 

 

 

 

  11月3日到6日,第四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南广场隆重举行。十一位来自全球的国际顶级爵士鼓表演大师、爵士鼓教育专家在三天中将联手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位爵士鼓演奏者、爱好者、学习者奉上九场内容丰富的大师讲堂和三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

  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于2013年启动,至今已举办四届,是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主办,美国大使馆、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爵士乐海外教育协会、功学社集团等国内外14家业界知名机构协办的最具国际化和学术性的鼓坛盛宴,并被确认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

 

【国际合作篇】

5.北音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2016年1月1日,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与我院就双方国际化办学的具体实施步骤和方案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合作项目标志着北音成为中国第一所通过两校的桥梁课程使民乐学生在不改专业的情况下,可以出国留学并取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研究生文凭的大学。

 

  国际化的合作与交流,将使我校教育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开启国际化教育新篇章。

 

 6.灿星与北音强强联手 合作打造选秀造星计划

  

 

 

 

  2016年8月22日,灿星制作母公司星空传媒ceo特别助理蔡华标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中国北音国际教育集团执行董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化妆学院院长李一嘉热情地接待了到访嘉宾,双方就“创建娱乐演艺人才培训机构”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此番合作无论从深度或广度来讲,都将成为探索综艺模式和商业模式的又一次关键尝试。双方立求通过机构化、专业化的体系,打造音乐训练、制作、包装、推广等要素于一体的素人养成、选秀明星孵化产业基地。目前,平台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

 

【教育科研篇】

7..教育出版流行音乐教育系列丛书及作曲理论教程

 

 

  2016年9月18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主编,副院长马铁英、流行演唱学院副院长尤静波、唱作系专业教师潘永峰、欧美演唱系专业教师梁古驰四位教师著作的流行音乐教育系列丛书及作曲理论教程由上海音乐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我院自2014年与上海音乐出版社签订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相继出版发行流行音乐教育系列丛书7册,作曲理论教程2册,教材内容涉猎了流行音乐、作曲技术等多个学科理论。

  此次出版的9册教程既是我院专业教学及研究最新成果的体现,同时也意味着,在保持流行音乐教科研始终领先的前提下,我院学科发展实现了多领域、多专业综合性跨越。

8.精品课题组完美结题

 

 

 

 

 

  11月10日,由北音课题组所申请的4个精品课题的5个子课题,全部顺利的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职业教育研究所教育部重点课题”的结题,并现场获得了结题证书。总课题组对课题组提交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赞扬。

  北音在教育教学,研究科研上,与时俱进,日新月异,力求与时代发展完美契合。

 

【荣誉获奖篇】

9.李罡院长第六次获得“园丁奖”优秀校长奖

 

 

 

  2016年9月由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北京教育评估院、新京报社共同举办的“第十届园丁奖”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教育考试院举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再次荣获“优秀校长奖”,这也是李罡院长第六次获此奖项。

 

  自创办北音的20年间,李罡院长不改初心,带领着他的教育团队认真培育每一个热爱艺术,坚持梦想的学子。如今的北音已发展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娱乐工业的人才梦工厂。

 

10.原创话剧《同一屋檐》屡获大奖

 

 

 

 

 

  2016年9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原创话剧《同一屋檐》获得“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最佳演出”奖和“优秀剧目” 双项大奖;12月,《同一屋檐》又荣获“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 的“最佳导演奖”和“优秀组织奖”两项大奖。期间,《同一屋檐》并受邀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超剧场、开心麻花A33剧场和朝阳9剧场等地进行演出,广受好评。

 

11.北音斩获中国校园“年度最红高校奖”

 

 

 

 

  10月26日晚,2016年V影响力峰会“中国校园红人盛典”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经过三个月人气和实力的比拼,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宁波大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等八所高校胜出,并在盛典现场组成了最强PK赛。北音影视戏剧学院2014级学生张慧琪代表学院出战,最终以6亿热度值、压倒性优势斩获“年度最红高校”奖。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校园红人们颁奖,表达了对于微博校园红人季活动以及校园红人未来发展的支持,嘉奖青春正能量,持续为校园红人赋能。

12.北音荣获第四届中国音乐产业大会特殊贡献奖

 

 

 

  12月16日,以“最好的时代”为主题的 第四届中国音乐产业大会正式开幕。当天峰会论坛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获得了特殊贡献奖,此奖项是为了表彰在今年音乐行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及个人。共同获此奖项的,还有中国联通沃音乐、东方广播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一下科技(秒拍、小咖秀、一直播)、热波传媒、谭伊哲、SNH48、恒大音乐、太合音乐集团等。

 

  “流行音乐黄埔军校”的北音将在音乐之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广。

 

【知名校友篇】

13 毕业生修睿央视春晚及各大地方卫视春晚大放光彩

 

 

  2016年2月7日晚,羊年除夕夜,央视春晚精彩上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修睿和乔杉、娄艺潇带来的小品《快递小乔》登上春晚舞台,为全国观众送上了欢乐和新春祝福。整个作品笑点颇多,从头到尾笑声不断,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


    这个春节,修睿在各大卫视春晚上频繁露脸。在2月6日19点30分在辽宁卫视播出的辽宁卫视春晚中,修睿搭档乔彬、柳岩带来小品《最好的礼物》。柳岩饰演学生“乖儿子”大兵的糊涂妈妈,在鸡贼滑头的“弟弟”乔杉的怂恿下,和修睿饰演的老实巴交的“老伴”争执是否要给老师送礼,小品的最后情节大反转,传递给观众浓浓的正能量,引得现场掌声雷鸣。在2月4日播出的山东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中,修睿也同样带来了精彩的小品《这事你笨想》。

 

 

 

 

  2016年9月3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开学报到第一天,在《旋风少女》中饰演金敏珠的童星蒋依依也和其他学子一样,如期出现在新生报到现场,注册、填表、交学费、领取生活用品……成为了继陆敏雪、开克尔曼尼、吴磊、李宏毅等之后的又一枚入读北音附中的明星小鲜肉。

    采访中,蒋依依表示,她希望自己可以在演戏之余通过继续学习充实自己,将自己培养成一位学业、事业两不误的全能艺人。

 

 15.《锦绣未央》火热播出 “叱云南”金瀚迅速走红

 

 

 

 

  2016年12月,由李慧珠执导,唐嫣、吴建豪、刘雪华、金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年度宫廷大戏《锦绣未央》火热开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毕业生金瀚在剧中饰北魏大将军叱云南,帅气的外表及精湛的演技备受瞩目,人气一路飙升。

    在这部剧中,金瀚颜值与演技齐飞,叱云南的惨死再次引起网友热议。在之前播出的剧情中,叱云南已经死过一次了,不过被拓跋余救下来了,当时叱云南再次出现许多观众都表示太好了。这回叱云南真的死了,但很多网友却对他的死感到惋惜,纷纷表示:“好伤心,从来没这么喜欢过一个反派!”“叱云南不在了,但我还爱着金瀚,简直全剧颜值担当啊!”“反派这么受欢迎,还真是要佩服金瀚的演技啊!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