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名誉院长、著名歌唱家郭颂辞世 全体师生深切悼念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1999年,郭颂老师(右)与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王昆(左)老师共同出席北音新校址落成典礼。

1999年,郭颂老师出席新校址落成典礼并剪彩。

21世纪之初,山东卫视录制我院专场,郭颂老师应邀参加并给予学院和学生极大地肯定。

2007年,郭颂老师应邀出席第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通州运河国际音乐舞蹈演出季活动。

在开幕式上,郭颂老师即兴演唱了歌曲《农家乐》。

建院之初,郭颂老师赠予学院一架钢琴,这给予刚刚创办学院的李罡院长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一架钢琴,便是无声的、莫大的动力与鼓励。

 

  5月19日上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民歌演唱家郭颂在北京逝世,享年85岁。郭颂老师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资深名誉院长,在我院建院初期以及二十年发展历程中给予了无限地支持与关怀,我院全体师生对郭颂老师的辞世表示深切悼念。

  郭颂,1931年生于辽宁沈阳,以演唱东北民歌著称。曾创作和演唱《新货郎》、《乌苏里船歌》、《我爱这些年轻人》、《甜透了咱心窝》、《越走越亮堂》、《串门》、《山水醉了咱赫哲人》、《笑开了满脸花皱纹》、《大顶子山高 又高》等50余首脍炙人口的优秀音乐作品,影响了几代人。他被业内赞赏为“将黑土地民歌艺术引领向巅峰的艺术家。”

  多年来,郭颂老师一直大力支持我院发展,为我院的初期创办和专业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1999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新址落成,郭颂老师出席典礼并剪彩,成为我院资深名誉院长,并不断在之后的教学上给予很大的支持与鼓励。2007年,郭颂老师应邀来北音参加了第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通州运河国际音乐舞蹈演出季的开幕式活动,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十年来的快速发展,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精彩演出,并即兴演唱歌曲《农家乐》,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郭颂老师是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的典范,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扎根人民、追求卓越的艺术精神鼓舞着每一位北音人、每一位怀揣音乐梦想的人。以李罡院长为核心的院委会领导以及北音全体师生深切缅怀郭颂老师,永远铭记郭颂老师对北音的支持与鼓励。郭颂老师永远活在我们心中,郭颂老师永垂不朽!
作者:编辑/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