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大学生“健身马拉松—我选择运动”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姊妹院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

上午12:30分,媒体签到

中俄双方领导到校 

蓟县领导、李罡董事长迎贵宾 

李罡董事长与理事会俄方主席奥利加•斯卢茨科尔女士亲切握手

中俄双方领导进入会场就坐 

俄方教练表演《展示秀》

天艺表演舞蹈《青花瓷》

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中方主席梁玉师致开幕词

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俄方主席奥利加•斯卢茨科尔致开幕词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鲍里斯•季托夫致开幕词

俄方教练上场带领学生开始健身马拉松

天艺学生与俄方教练同台带领台下学生健身 

中俄双方领导观看“健身马拉松”运动 

卖力且用情的同学们

天艺学生在健身马拉松现场接受俄方媒体采访 

健身马拉松活动现场 

舞台一侧的媒体记者们

学校导播间的工作人员 

跟随示范教练做动作 

活动现场一角

俄方教练负责人为“健身锦标赛”竞赛获奖学生颁发礼品并合影 

中俄双方领导与俄方教练及演员合影留念

季托夫接受媒体采访

中俄双方会谈

欢送俄方领导

 

  4月20日,“健身马拉松——我选择运动”活动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姊妹院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隆重举行。这是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主办,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承办的首次中俄文化体育交流活动。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鲍里斯•季托夫,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俄方主席奥尔加•斯卢茨科尔,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中方主席梁玉师,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名誉主席、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长、北音、天艺两院院长李罡等出席开幕式。

  “健身马拉松——我选择运动”是由理事会俄方主席奥尔加•斯卢茨克尔倡导的,由理事会中方主席梁玉师担任总策划,并邀请了国际知名运动健将、俄罗斯优秀健身教练亲自指导。活动包含一系列现代健身活动,有传统增氧健身操、健身格斗舞、尊巴、功能训练、俄罗斯民间舞、身体平衡等项目。近两个半小时的训练后,评选了表现最好、最活跃的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进行表彰。开幕式前,俄方表演了活泼欢快的韵律操《展示秀》,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表演了具有浓郁的中华民族气息的舞蹈《青花瓷》。《青花瓷》是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原创精品节目,曾多次在全国舞蹈大赛中获奖,每次演出都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成为了学院大型演出的保留节目,此次在开幕式上的精彩表演尽显中华传统文化精粹,受到了现场双方领导和观众的热烈称赞。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以下简称“天艺”)是与北音同为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旗下的姊妹学校。学院雄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盘山脚下,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是“京津国际文化产业教育园”的核心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主要依托天津体育学院50余年来优质的办学资源以及北音20余年的艺术教育积累,探索出一系列全新的办学模式,形成了以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的创新为先导、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课程体系优化为重点、以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人才培养为特色的具有地域优势和产业特征的学科专业体系,先后建成了包括数字音乐实验中心、影视配音实验中心、演播艺术实验中心,戏剧舞台实验中心、影视摄影实验中心,歌舞艺术训练中心等六大实验中心,以及亚洲最大的舞蹈排练大楼、音乐剧场、体育综合馆,228间国际高标准琴房、国际标准的演播厅、录音棚、数字化音频、视频工作站、大型MIDI工作室、电钢琴工作室等各种教学基础设施,以及影视外景基地和演艺产品排练合成基地两个国际化基地,初步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产、学、研、创”一体化的文化产业教育基地。

  “健身马拉松——我选择运动”在“天艺”天艺成功举行,对学院具有重大意义,高度肯定了学院多年来的教学成果和品牌影响力。此次活动反映”天艺“在国际化教育合作与交流过程中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影响,提升了学院在俄罗斯以及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学院在国际化办学和开放式教育方面提供更好的机遇。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强国的前提下,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逐渐能够成为国家软实力的助推器。同时,“健身马拉松——我选择运动”是一项独特、有趣、令人难忘的体育活动,代表了国际体育教育的最新趋势和方向,对于”天艺“学生的体育锻炼、健康生活方式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作者:图/娄翔龙 王亚楠 王喆伟 文/肖本双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