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美国驻华使馆文化官Alan Clark致辞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致辞

领导嘉宾为活动揭幕

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委员会主任王立生宣布第二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开幕

出席领导

爵士鼓教学研讨会 北音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发言

爵士鼓教学研讨会 美国著名爵士乐教育家、指挥家Gene Aitken发言

爵士鼓教学研讨会 美国北科罗拉多州大学爵士鼓教授Jim White发言

爵士鼓教学研讨会 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爵士鼓系主任Ralph Humphrey发言

爵士鼓教学研讨会 四川音乐学院爵士鼓教师孙世伟发言

爵士鼓教学研讨会 星海音乐学院爵士乐教研室主任彭小波发言

参会嘉宾认真聆听研讨会

开幕式现场

活动前李罡院长接待通州区领导

活动前执行院长李平接待通州区领导

活动前外国爵士鼓大师互相熟悉

活动前外国爵士鼓大师互相熟悉

活动现场同声传译

 

  10月17日,第二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开幕式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隆重举行。十余位国内外顶尖爵士鼓表演大师、爵士鼓教育专家在接下来的三天中将联手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位爵士鼓演奏者、爱好者、学习者奉上12场内容丰富的大师讲堂和3场精彩纷呈的现场演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委员会主任王立生、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磊、中共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宣传部部长刘宏伟,美国驻华使馆文化官Alan Clark、美国驻华使馆文化项目专员Juliana Huston,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鼓手、爵士鼓学者,来自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国内高校的爵士鼓学科带头人,以及以李罡院长为核心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委会各位领导。中国日报、通州时讯、通州电视台、视友网等多家媒体也到场进行了报道。

  开幕式上,美国驻华使馆文化官Alan Clark、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分别发表致辞。Alan Clark先生提到本次活动的意义之一是为纪念在巴基斯坦遇害的美国记者丹尼尔·珀尔(Daniel Pearl),希望大家在享受音乐的同时不忘思念故人。李罡院长介绍了北音爵士乐专业设立20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并表示本届鼓手节对于凝聚国际思维、搭建中国爵士乐的高端交流平台、引领爵士乐教育的思想、孵化行业人才、培育爵士乐会展品牌、促进爵士乐教育与创作的国际间交流合作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相信这次活动的举办能为大家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随后,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磊、美国驻华使馆文化官Alan Clark、美国驻华使馆文化项目专员Juliana Huston,功学社集团黄宗汉、美国著名教育家指挥家Gene Aitken、美国爵士鼓演奏家Pete Lockett、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共同为活动揭幕,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委员会主任王立生宣布第二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论坛正式开幕,为期三天的鼓坛盛宴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结束后,由国内外专业音乐学院的爵士鼓教育专家发起的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当即展开。北音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美国著名爵士乐教育家、指挥家Gene Aitken、美国北科罗拉多州大学爵士鼓教授Jim White、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爵士鼓系主任Ralph Humphrey、四川音乐学院爵士鼓教师孙世伟、星海音乐学院爵士乐教研室主任彭小波等国内外音乐院校爵士鼓学科带头人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向在场观众介绍了本学院爵士鼓专业教学的特色,同时不约而同提出在爵士鼓学习过程中要重视合奏学习、要多听名家演奏等学习建议。

  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是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主办,美国大使馆、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爵士乐海外教育协会、功学社集团等国内外14家业界知名机构协办的中国现代音乐史上最具国际化和学术性的鼓坛盛宴。2013年首届北京国际鼓手节的成功举办为第二届北京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打下良好基础。本次鼓手节阵容强大,所邀请的大师代表国际最高水准,包括格莱美大奖得主Peter Erskine、德国最炙手可热架子鼓手Benny Greb、美国著名鼓手Tommy Igoe、洛杉矶音乐学院的Ralph Humphrey教授、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系的Jim White教授、英国著名打击乐演奏家Pete Lockett、美国贝司演奏家Damian Erskine、美国爵士钢琴演奏家Vardan Oversepian、格莱美奖白金唱片的录音鼓手Russ Miller;除上述国际艺术家,还有活跃在国内爵士鼓教育及演奏方面的最权威专家Izumi Koga、周鑫、高兴、刘兴宇(小豆)、王斌、龙江浩。这些世界顶尖的爵士鼓大师、国内优秀的鼓演奏家,将联手为中国爵士鼓演奏者、爱好者、学习者奉上12场大师课和3场精彩的演出;其中,Peter Erskine、Benny Greb、Tommy Igoe、Ralph Humphrey、Jim White 5位国际大师还会开设25堂小组课,对于渴望近距离甚至面对面地与超一流大师学习和交流的鼓手们来说,这是不容错过的机会。

  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依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爵士音乐教育平台,以构建北音为中心的爵士乐教学文化基地为目标,以提高中国的爵士鼓演奏水平及教育水平为目的,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学术性最强、享誉国际的鼓坛盛事。

2014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官网:http://www.chinadrumsummit.com/news.html

作者:图/娄翔龙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