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年华卢庚戌向中国现代音乐博物馆捐赠珍贵演出服及经典CD

发布日期:2012年01月12日 浏览次数:

内地著名民谣组合“水木年华”

向博物馆捐赠的部分经典CD

 

   

    新年伊始,中国现代音乐博物馆迎来了曾以《一生有你》、《在他乡》等校园民谣歌曲走红内地歌坛,并在第十四届东方风云榜获得内地最佳组合的“水木年华”成员卢庚戌。


    卢庚戌对中国现代音乐博物馆的筹建感到非常激动,并表示大力支持,捐赠给博物馆大量珍贵藏品。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一件黑色羽毛演出服,这是为了纪念水木创建十周年举办的“十年 启程”演唱会中卢庚戌穿过的一件演出服。华丽绸缎配上黑色羽毛领子,十分有水木的特点,像是告诉我们水木经过了十年的成长后已经羽翼丰满,他们即将用这双羽翼展翅高飞,开启属于水木的下一个十年。同时,卢庚戌还捐赠了很多有纪念意义的藏品,包括大量的经典CD和海报。其中包括:《生命狂想曲》(单碟及三碟)、《完美时空—最好的年华》、《2007水木年华全国巡回演唱会》、《双重幻想》、卢第一张个人大碟《未来的未来》、《启程》等,以及同期各张专辑的宣传海报若干。这些展品很容易让我们想起那优美的民谣和青涩的青春!


    据了解,水木年华最初是由两位毕业于清华大学、酷爱音乐的才子卢庚戌和李健于2001年组成,之后发行专辑《一生有你》并获得当年几乎全部年度最佳新人奖。2002年6月发行水木年华专辑《青春正传》,同年李健离队,缪杰、姚勇加入。2003年1月发行水木年华专辑《水木年华 新歌+精选》,同年姚勇离队。现在的水木年华由卢庚戌和缪杰组成,延续了水木年华一贯的清新曲风,流畅旋律,以及略带忧伤的演绎。缪杰出色的高音和卢庚戌自己本身的嗓音所追求的技巧融合、情感的变化在歌曲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中国现代音乐博物馆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联合主办,通州区文物局、通州区文化委员会、梨园镇人民政府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承办,占据通州新城重点规划区域优势,借助通州区文化委、文物局、镇政府的政策扶持,集结中国录音师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等全国最权威行业力量,依托全国最大现代音乐专业学府和音乐传媒教育基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现有设备、音乐产业资源及人才储备,凭借行业号召力,海纳现代音乐文化展品,力图推动产业集聚区形成、书写流行音乐经典篇章,打造通州新城文化名片。目前,捐赠物已经有1000余件之多,将弥补中国博物馆空缺,书写流行音乐经典篇章,成为通州新城不可或缺的文化名片。


相关链接:

    水木年华《一生有你》:

    中国现代音乐博物馆官网:http://www.m1877.com/

作者:北京现代音乐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