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建院十五周年校庆即将于12月18日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北音建院十五周年校庆专题网站

  

  2011年12月18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建院十五周年校庆盛典将在北音1500演播大厅内隆重举行。届时,北音将以热情温暖的怀抱迎接近万名归家的学子,一起梳理北音历史,回溯北音往事,追寻耕耘足迹,展望北音未来。

  对中国流行音乐教育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在北京的东南角,坐落着一所不同寻常的学校,它在短短的15年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使之名声鹊起、闻名遐迩——它被业界誉为“中国流行音乐教育的黄埔军校”、“中国现代音乐教育的摇篮”、“东方的‘伯克利’”,成立至今为社会培养了7500余名合格专业人才,他们活跃在中国娱乐产业的不同领域,竞放异彩;它还是一个造星工厂,从“歌神宠儿”王若卉、“亚洲小天后”弦子、“超女人气王”魏佳庆、“华谊新势力”马可、“街舞王子”黄景行到2009“快女”冠军江映蓉、2010足球宝贝冠军龚琦、摇滚新星褚乔,越来越多的北音学子走向娱乐前沿,成为万人瞩目的大明星;它更是北京日益兴起的又一支重要的文化创意产业生力军,它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九棵树数字音乐节”,使以九棵树为核心的数字音乐原创及交易中心产业将成为拉动通州经济发展形成周边辐射经济的重要力量。“它”就是全国最大的现代音乐专业学府——即将迎来15岁生日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作为中国一所民办艺术院校,北音在风雨中走过了15年,它的发展历程承载了太多艰辛与悲壮,几代北音人的拼搏与努力也换就了今天的成绩与辉煌。此次是北音建院以来首次举办校庆活动,得知母校举办15周年庆典,校友皆欢欣鼓舞,积极响应校庆系列活动,日前,魏佳庆、弦子、周展翅、胡白等学院众明星校友重返母校,与褚乔、罗熙杰、贾璐、武家祥等在校明星以及众多优秀在校学生代表共同唱响校庆主题曲《北音,我的梦想》,用最美妙的歌声唱出对母校的生日祝福。

  除了录制校庆主题曲外,北音校友的网上家园——“北音帮”目前也已正式开通上线(http://byb.bjcma.com/index.html ),北音校友会也在紧张有序的筹建当中,天南海北的北音学子将汇集起来,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老照片、历史实物等各项征集活动也已启动,珍贵的影像记忆及实物将展现同窗之间的昔日情缘;此外,主办方更期待校友踊跃来稿,细数北音往事,共谱北音校歌。

  据悉,在12月18日的庆典上将举行北音校友会挂牌仪式以及北音校友会常务会长授旗仪式,“辉煌十五年”北音专题图片展也将同期举办。校方将为北音校庆雕塑揭幕,随后将用一场特意为十五年校庆打造的精彩演出欢度这一独属于北音人自己的节日。此外,校方还特意打造了北音十五周年校庆纪念扳指,将在庆典当日向校友发放。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成立于1996年6月,是一所顺应时代发展,以培养音乐传媒、国际演艺、影视娱乐等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的高等艺术学府。经过数年的努力,学院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现代音乐为主教学的首都艺术学府,教学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正准备向着国际化的教学方针前进。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