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咪呀》中文版主演来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畅谈音乐剧教育教学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杨竹青(右二)、贾邱(右三)一行做客第二会议室,常务副院长张震(右一)热情接待了来宾

杨竹青老师在会议室称赞北音音乐剧教学模式领先

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系主任李芸介绍即将于12月在北音举办的第二届音乐剧国际论坛

音乐剧交流讲座现场

贾邱老师(中)老师谈如何培养音乐剧演员

现代歌舞系08级学生陈晓(左)、音乐剧系08级学生李尚润(右)谈参与《妈妈咪呀》的亲身感受

现场一角

常务副院长张震为杨竹青、贾邱两位艺术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

合影

 

  10月19日,代表21世纪百老汇艺术风范并享誉全球的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主演杨竹青(饰演罗西)和贾邱(饰演最搞笑老爸Bill)两位著名表演艺术家来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并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剧专业的戴文超、李尚润、现代歌舞系的陈晓三位《妈妈咪呀》中文版的超级群舞演员在北音528剧场与北音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同学进行了有关音乐剧的交流讲座。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热情接待来宾并出席讲座现场。

  杨竹青、贾邱一行首先在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系主任李芸的陪同下,参观了北音校园及各教学场所,并高度称赞了北音师资和音乐剧教学模式。随后在第二会议室,常务副院长张震向来宾介绍了北音简要概况和近年来在音乐剧和文化创意产业上的发展。

  下午1:30,李芸主任主持了音乐剧交流讲座, 杨竹青、贾邱两位表演艺术家主要就《妈妈咪呀》中文版这样成功并成熟的音乐剧案例,现场探讨并回答了音乐剧同学在音乐剧学习、就业及发展中的问题。而作为北音优秀毕业生的戴文超、李尚润、陈晓此次也带着感激与感谢母校之情,以及带着与《妈妈咪呀》国际制作团队合作的亲身体验、启发与感想,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走出校园工作后的心得。为丰富音乐剧课程,北音常务副院长张震现场还特别为杨竹青、贾邱两位艺术家颁发“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杨竹青、贾邱两位老师也会不定期回到北音,为音乐剧专业的学生带来更多、更系统、更前沿的音乐剧实践与理论知识。

  音乐剧作为国内正在兴起和发展的行业,为中国学习表演、音乐、音乐剧的人们提供了一个非常灵活、广阔的艺术表演发展空间。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专业作为国内高等艺术专业院校先锋派代表,近年来,为国内音乐剧领域培养了众多音乐剧人才,并受到社会音乐剧行业专业人士的广泛关注。为了更进一步丰富北音音乐剧教学,学院希望通过邀请活跃在国内音乐剧前沿的专业人士及国内成熟的音乐剧制作班底来学院,以讲座或交流的形式,把更多实践性强的最直接的音乐剧艺术态势、学习理念引入,优化学院音乐剧教学,以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青年音乐剧人才。

  另悉,12月2日,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暨第五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将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隆重开幕,敬请关注!

  新闻链接:

  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论坛http://www.bjcma.com/ztbd/yinyueju/

  我院学生出演世界第一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http://news.bjcma.com/yszx/7453.html

作者:图/杨一 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