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音乐校园行”校园使者招募走进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

“版权音乐校园行”第一季校园使者招募北音现场

北音学生现场进行版权维权大学生签名活动,并填写版权音乐校园行校园使者招募申请表格

主办方工作人员向北音学生宣传介绍版权音乐校园行相关内容

 

  10月13日中午,由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简称:音著协)与和盛传媒主办、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团委承办的“版权音乐校园行”第一季校园使者招募在北京现代学院进行了大学校园最后一站的使者招募。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作为唯一一所民办高等音乐院校与中国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四所国立大学承担并承接了这一极具历史意义的重任,北音选拔出的10至15名校园使者将与其余四所高校使者共同成为音著协授予荣誉证书的国内音乐版权维权使者,并将带动更多青年人参与到中国音乐版权维权事业的发展的实际行动中来。

  活动现场,版权音乐校园行主办方工作人员现场向北音学生宣传介绍了有关版权维权及版权音乐校园行的相关内容,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进来,并进行了版权维权大学生签名活动,注册填写了版权音乐校园行校园使者招募申请表。

  “版权音乐校园行第一季校园使者招募”主要针对北京各大高校征集、选拔出对音乐热爱以及在原创音乐领域有所认识和健硕的音乐爱好者,作为音著协授予荣誉证书的版权音乐校园行使者,将通过更多有力的亲身实践的公益事业,让更多高校大学生深入了解版权知识,进一步推动中国音乐版权保护事业的良性发展。该活动已相继在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国音乐学院举办,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作为中国最大的原创音乐基地,有着庞大、系统、专业的原创音乐与人才资源,首当其冲地成为此次活动的重要力量,音著协版权注册中心总经理助理熊灿先生表示,希望能在音乐氛围浓郁、专业性强、原创资源庞大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寻找到更多更优秀的原创音乐人才,真正借助版权音乐校园使者的力量进一步推动并实现中国音乐版权维权事业的深层次发展。

  据悉,此次“版权音乐校园行”校园使者招募北音站将从申请招募的百余名北音同学中选拔出10至15名优秀使者,他们将于10月16日(周日)下午1:00,走进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参加“版权音乐校园行使者聘书颁发仪式”,成为音著协授予荣誉证书的版权音乐校园行使者。

  新闻链接:我院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http://news.bjcma.com/zhxx/5996.html

作者:图/杨一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