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教师隗伟受邀国家大剧院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11年08月04日 浏览次数:

隗伟老师

讲座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近日,一年一度的“走进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暑期高雅艺术体验活动”如约而至,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青年教师隗伟受邀在国家大剧院花瓣厅为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两场主题为“讲给孩子们的歌剧”讲座,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中,隗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歌剧、歌剧的起源、歌剧的历史及发展以及观看歌剧的礼仪等关于歌剧的基础知识,并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如请小朋友上台唱中国的歌剧选段、教大家在歌剧中演员的走路方式,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歌剧的魅力。隗老师说,希望通过讲座可以改变歌剧在一般百姓心中高深、难以理解的印象,让更多人学会欣赏歌剧,感受到歌剧所传达的文化内涵。

  据悉,第三场“讲给孩子们的歌剧”讲座将于8月9日在国家大剧院花瓣厅举行,届时,隗老师将继续带领大家走进艺术殿堂,感受歌剧的独特魅力。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