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正式开通四大官方微博

发布日期:2011年07月06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新浪官方微博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新浪微博

北音招生办新浪微博

北音新浪微群

 

  因为艺术,我们有无数种理由邀请您关注北音微博

  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这所已经拥有20个前沿专业学科、45个专业培养方向、700余名优秀教职员工、6000余名在校学生、培养了近万名文化产业优秀人才的现代流行音乐殿堂里,每天都有数场国内外的专业演出、大师讲堂、艺术实践、国际交流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举行,想要了解这些前沿的现代音乐演出交流资讯,了解更多海量的北音教育教学特色,了解北音校园明星的学习生活和创办这所前沿音乐院校的院长理念吗?那就从现在起,拿起你的手机、点动你的鼠标,一起与全世界的音乐爱好者共同关注、分享“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四大微博,关注李罡院长、北音招生办新浪微博吧!相信在这里,你,一定能找到一直期望的和一直想要的关于“音乐”的一切!

  北音微博正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走进你我生活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发展,作为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平台的微博,其用户可以百余字的文章、图片、链接,通过互联网、短信、彩信、3G手机便可随时随地瞬间发布并即时与大家分享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微博已成为人们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了解各类讯息、交流知识和增进情感的重要平台和快捷途径,正逐步的影响着社会地更进。

  4月23日,北音作为国内高等艺术院校的领军团,正式加入新浪微博大军,开启了与国内乃至世界高校与音乐爱好者分享交流的窗口,自开通以来,已吸引3000余名“粉丝”关注。北音利用微博主要发布有关学院和师生的教育教学、演出交流、赛事追踪、获奖信息、国际合作等十六大板块的新闻、炫图、视频、《北音传奇》以及专题报道等最新资讯,并进行各类北音相关微博的微转播,同时还提供深层次的信息服务,如招生就业信息、大师讲堂等讲座演出交流,这对学院的师生互动、品牌建设推广和学院发展等都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集结北音力量 体现北音微博特色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不仅注重原创内容的发布与交流,同时在发起各种互动活动上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前不久结束的“音乐鬼才”褚乔恢弘作品音乐会、第二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北音千人毕业典礼等大型演出和文化交流活动中,成功建立“微博话题”并发起了千余名粉丝参与了直播和互动,例如今年4月份举行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千人毕业典礼活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通过微博集结了数千名在校及毕业的北音学子和七百多名网友参与到现场微博直播和转播中,不仅使千人毕业典礼乃至学院品牌深入人心,更重要的是通过微博团结了更多北音学子力量,使他们在学校之外形成了特有的北音团结力和影响力。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微博中正在以个性鲜明的文字、直观炫酷的图片以及备受关注的珍贵视频成为广大媒体和网民热议的话题和对象,而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国际化的教学前沿理念和与社会接轨的办学方向也正随着更快捷的传播速度、更强大的网络互通性被社会公众所了解与熟知。网民对学院微博添加关注后,学院发布的各类最新信息将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网友的微博页面上,网友将急时掌握到更多现代音乐的前沿资讯。学院微博的开通,将打开学院与社会、教师、学生、家长及网民之间的互动交流,也使学院更快捷地了解到广大师生和网友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良性循环发展。北音微博将成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继学院网站(http://www.bjcma.com/ )之后的又一展示学院形象的新窗口。

  用心交流的李罡院长微博

  “我是一个院长,我其实什么都没做,我只是盖了一座适合你们的房子,让你们来唱歌、跳舞、自由快乐地成长,这就够了!”这是李罡院长的微博说明,对于开通微博的初衷,李罡院长谈到:“在世界一流大学中,无论是耶鲁、哈佛,都提倡关爱学生,而微博交流,是拉近师生距离的最好方式。虽然学校有很多渠道可以反映问题,可是,大家最喜欢的还是网络渠道。开微博这件事,一直就有学生跟我提起,我想想,既然学生都在用微博了,那作为老师,这些新鲜的交流工具还是要会用!”

  今年4月,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长、两院一校(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院长李罡分别开通了新浪、搜狐、腾讯、网易中国四大门户网站微博。在微博中,李罡院长敞开心扉,与学生、家长、网友零距离沟通,畅谈了许多关于教育和社会热点话题;在微博中,李罡院长也回应了许多社会质疑,彰显了一位民办教育者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范;在微博中,李罡院长给予了每一位北音学子父亲般的关怀;在微博中,李罡院长表达出对每一位北音员工的同甘苦、共命运的真挚情怀!院长微博的开通,彰显了民办教育的与时俱进,更是现代教育方式的改革和突破。李罡院长希望通过微博这种新的沟通方式,与广大师生、网友坦诚交流,用北音人的力量走出北音特色的教育之路。

  服务广大考生的北音招生办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掌握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招生动态和最新资讯,学院招生办同时也开通新浪微博,考生和家长可通过网络或手机登录新浪微博“北音招生办”微博页面(http://weibo.com/2120816233),及时便捷地获取北音招生的相关信息,北音招生办微博也将在第一时间发布学院招生的最新资讯和动态,以便解决考生及家长的所有入学疑问。学院招生办官方微博的开通旨在通过微博即时通讯功能以及微博用户的广泛性,不断扩大学院的影响力,实现双向交流、多人沟通和意见收集。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微博目前还在建设完善中,希望广大师生和广大网友积极加入对北音微博的关注,并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主动交流与分享各方面的信息,参与到学院官方微博的建设中来,以帮助学院微博更好地发挥作用!

  想和院长零距离沟通?想第一时间了解你梦想中的北音?那就赶快行动,关注以下微博吧!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新浪微博:http://weibo.com/1277354067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搜狐微博:http://bjcmagf.t.sohu.com/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腾讯微博:http://t.qq.com/bjcma0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网易微博:http://t.163.com/bjcma

北音新浪微群:http://q.weibo.com/335237/invitation=11orE8X-12ae5
北音招生网新浪微博:http://weibo.com/2120816233

李罡院长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2095583617
李罡院长搜狐微博: http://cmaligang.t.sohu.com
李罡院长腾讯微博: http://t.qq.com/gg1309800338
李罡院长网易微博: http://t.163.com/cmaligang

 

微博小常识

  微博,即微型博客(Micro-Blog)的简称,是Web3.0新兴起的一类开放互联网社交服务。它只记录片段,三言两语,发发感慨,晒晒心情。用户可以通过网络、手机以及各种客户端在微博上随时随地发布百余字以内的信息,并实现即时分享。目前,微博已成为人们招生时尚生活中的一部分。最早出现在美国,2009年8月份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网推出“新浪微博”内测版,成为门户网站中第一家提供微博服务的网站,微博正式进入中文上网主流人群视野。

微博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1567099.htm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