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界翘楚鼎力支持,首个中国现代音乐博物馆将落户通州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

 

与会专家畅所欲言

中国录音师协会秘书长高雨春

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金兆钧

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郭忱

北京文艺台台长邵军

北京百花苑文化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刘忠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录音师宫进生

《音响技术》杂志主编蒋伟人

于宝瑞

会谈现场

参观MIDI制作室

参观录音棚

参观教学设备

 

  11月5日,中国录音师协会秘书长高雨春、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金兆钧、北京文艺台台长邵军、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郭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录音师宫进生、《音响技术》杂志主编蒋伟人等录音界翘楚齐聚北音,就我院即将筹办的我国首个现代音乐博物馆的相关内容进行研讨,我院李罡院长、音乐传媒学院王少杰院长、王磊副院长、尤静波副院长等领导出席筹备会。

  会上,李罡院长就现代音乐博物馆的发想、意义、现有条件以展陈构想进行了介绍,并就博物馆的整个策划方案进行了具体阐述。各位录音界专家均对构建“现代音乐博物馆”的意义予以肯定,并围绕博物馆的名称、展览项目、宣传方案等各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各位专家还纷纷表示会参与进来,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博物馆的构建。

  据悉,该筹备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首个现代音乐博物馆的筹建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该博物馆以“现代音乐”为主题,将弥补中国博物馆空缺,书写流行音乐经典篇章,成为通州新城不可或缺的文化名片。

作者:图/陈立江 武力飞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