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艺图书馆工作人员首图培训结束

发布日期:2010年08月27日 浏览次数:

  在我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学院人事部门和图书馆王在清馆长多方努力组织协调后,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于2010年8月12日至8月26日参加了首都图书馆开设的“2010年北京市公共图书馆图书管理员培训班”。

  培训以间隔性培训的形式,共计5天。内容包括图书馆学概论、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图书分类文献编目、图书馆服务工作、地方文献工作、文献检索和数字图书馆等7大模块,主讲人均为首都图书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行业内知名专家。

  此次参加首图组织的管理员培训活动,对即将上岗的图书馆工作人员来说意义深远。通过学习,每一位学习者对图书馆的专业分类、工作流程、机构设置和各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都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对图书管理专业有了一个理论基础性的了解,使业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对今后的工作实践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通过考核后获得了由首都图书馆颁发认证的“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

 

文/王在清 编辑/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