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鑫师生音乐会《四季》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09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3:00,我院音乐教育学院钢琴系关鑫老师的学生音乐会《四季》成功举行。
   《四季》是俄国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所做的钢琴套曲。全曲由十二首附有标题的独立小曲组成。这是柴可夫斯基应友人主办的文艺月刊副刊而作。每首小曲与月刊逐月发表的十二首诗篇相呼应,这些诗篇又与十二个月的季节特点相关联,故以“四季”为名。
    音乐会从一月拉开序幕,优美的旋律展现出一幅幅动人的音乐诗篇。狂欢节(二月)响起的时候,节日的喜庆气氛立刻充满了整间教室。船歌(六月)又把同学们带进了美丽的水城威尼斯,流动的旋律像是在水中行驶的船,随着水波摇曳。刈者之歌(七月)是劳动者的歌。辉煌的旋律和充满气势的和声,说出了劳动者心中丰收的喜悦,展现出一幅忙碌的秋收画面。随着最后一首乐曲圣诞节(十二月)的结束,音乐会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音乐会的舞台实践同学们既得到了自我展现的机会也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优美的乐曲更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古典音乐的无穷魅力。

 


                                                       (图/郑尧  文/李源超   编辑/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