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举行周珊师生古筝音乐会

发布日期:2009年06月22日 浏览次数:

 

 

 

 

 

 

 

 

    6月10日17:30,北音校园,周珊师生古筝音乐会圆满成功。
    音乐会在一首由李姝颖同学演奏、以西南云贵地区民歌为素材、经加工提炼创作而成的一首非传统五声音阶的音位排列的作品《幻想曲》中拉开序幕。接下来是米瑷嘉同学演奏的《台湾儿女的心愿》,古筝悠然的旋律,表现出思念祖国的情怀。一曲反映中国古代北方民族的狩猎生活,由琵琶曲改编而来的《海青拿天鹅》是刘梦露同学带来的。乐曲《西域随想》是周珊老师为大家带来的一幅异国风情画,时而用手拍击面板和弦面,同时配合居广睿老师的打击乐伴奏,烘托出一幕粗犷、奔放、热情的舞蹈场面。《冰排》是由刘诗怡同学演奏,该曲描写了冰雪融化的情景。乐曲《林冲夜奔》是以《宝剑记.夜奔》为题材而创编,丰富运用古筝的低、中、高音区,表达了林冲内心的叹息和悲愤之情。最后由周珊老师带领所有学生为大家演奏的重奏曲《天山之歌》,其欢快的节奏和丰富的音韵,充分展现出了新疆的民族特色。
    此次音乐会充分展现了古筝的艺术表现力,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也获得了前来观看的院长助理李结斌和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主任高媛的好评。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