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走进“光爱儿童之家”

发布日期:2008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石校长和我院学生干部沟通交流

亲密互动

孩子们表演的节目

孩子们也多才多艺

学生会主席,奥运涂鸦《胜利.中国红》作者徐开林现场教孩子们画画

我院学生用架子鼓伴奏

我院学生的吉他弹唱

主持人和孩子们互动节目

我们带来了自己画在衣服上的福娃

我们已经是好朋友啦

合影

节日快乐 可爱的孩子们

   “六一”国际儿童节已至,5月30日上午我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带着我院全体师生的爱心来到了“光爱儿童之家”孤儿院。
   “光爱儿童之家”石清华校长与孩子们热情迎接了我院学生。在石校长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教室、宿舍、音乐活动室、电教室以及图书馆等。随后,我院学生为“光爱儿童之家”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精彩的钢琴演奏、自弹自唱的藏族歌曲《格桑美朵》让现场气氛热烈。而我院学生与光爱儿童之家的孩子们共同演唱的《小燕子》《春天在哪里》等儿童歌曲更是让大家沉浸在对过去时光的美好回忆;国际舞蹈学院同学与孩子们互动学习了奥运文明手势语。尤其是我院学生现场临时组成的一支小乐队,与光爱儿童学校的孩子们共同演唱了一首欢快的歌曲《踏浪》,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随后艺术设计学院的五名同学向“光爱儿童之家”的孩子们赠送了自己亲手绘制的奥运福娃文化衫。学生干部们也向孩子们赠送了我院团委与附属中专为孩子们准备的“六一”节日礼物。最后,我院全体学生与“光爱儿童之家”的师生合影留念,为这次活动划下了圆满句号。
   “关爱儿童之家”是中华慈善总会资助下的一所民间教育慈善机构,这里有石清华校长收养的60多名孤儿和流浪儿童,还有许许多多慕名而来工作的中外志愿者老师。我院的学生也正在积极地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向这些孩子们奉献北音学子的爱心!

(图/程蕾 李杨  文/程蕾 编辑/安娜)
 

作者:图/程蕾 李杨 文/程蕾 编辑/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