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熟悉的旋律向您作别——我院举行缅怀声乐大师帕瓦罗蒂音乐会

发布日期:2007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音乐会海报


学生杨国程演唱《绿树成荫》


    9月6日,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因胰腺癌去世,留给全世界无尽唏嘘。为纪念这位“世界歌王”,北音选择了用歌声表达对他的缅怀之情——9月18日下午,我院在528剧场举行了缅怀声乐大师帕瓦罗蒂音乐会,用这份特别的礼物轻轻地与大师作别,向大师致敬。
    音乐会在全体演员回顾大师艺术人生的集体朗诵中肃穆展开,随后,来自音教及管理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的师生们演唱了帕瓦罗蒂展开歌唱生涯的《啊,可爱的姑娘》、成名作《冰凉的小手》、曾用各种方式演绎的经典二重唱《饮酒歌》以及《我的太阳》、《重归苏莲托》和《今夜无人入眠》等他生前曾多次演唱的脍炙人口的意大利歌曲和歌剧选段。
    缅怀,不是感伤,在帕瓦罗蒂的葬礼上,意大利人用叫好声代替了哭泣,让全世界喜爱帕瓦罗蒂的人们感受到了大师的不灭。当晚的音乐会上,现场的观众们同样将掌声和叫好声献给了台上真挚演唱的每一位演员,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们的哀思和敬意。
    帕瓦罗蒂曾经三次踏足北京,用他的足印和声音见证了中意两国的友谊,也让他自己成为了中国人民最亲密的朋友之一。当晚的音乐会,大屏幕播放了大师很多珍贵的资料图片,在我院教师演绎的经典唱段的和谐融合中,我们仿佛又看到了他的音容笑貌,他的深情献歌,他在舞台上精湛的表演,他和他的朋友们为全世界人民献上的一次又一次精彩。
    最后,在悠扬的小提琴声中,在轻柔的合声中,在观众们有节奏的掌声中,音乐会随着全体演员合唱的一曲《友谊地久天长》缓缓落幕,虽然,帕翁已逝,但是那绕梁的余音依然没有消散,大师的音乐精神也将激励着我们北音学子将自己的音乐梦想变为现实。
   李罡院长、李平副院长、张震副院长、王照明副院长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整场演出。

(图/卞世超 李扬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李扬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