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多名学生闪耀“2007大学生音乐节欢唱会”

发布日期:2007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的精彩演唱


 我院学生的精彩演唱


 我院学生的精彩演唱


 我院学生的精彩演唱


 我院学生的精彩演唱


我院衣江风主任与王虹程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我院尤静波主任与刘牧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我院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认真评判


主持人对我院学生彭慧丹(中)的海豚音感到惊讶


我院张震副院长与派格老总孙键君进行交流


活动现场

    每天欢唱10小时,连续唱3天,7月10日-12日,2007大学生音乐节的“欢唱会”如期举行,320名来自全国100所大学的校园歌手聚集在国际雕塑公园巨大的蝴蝶建筑物前轮番登台一展歌喉,我院30多名学生经过组委会的层层挑选,受邀参加欢唱会,并在这个青春的舞台上成为最闪亮的主角儿。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我院在流行演唱专业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主办方指定此次欢唱会的评委均由我院教师担任,他们是流行演唱学院华语系衣江风主任、流行音乐研究所尤静波所长、华语系王虹程老师、欧美系刘牧老师,这也是我院演唱专业教学水准、整体实力和影响力受到的业界和社会高度肯定的一个重要体现。
    据了解,主办方意在从此次“欢唱会”开始启动一项培养校园音乐人的计划,为校园歌手提供健康发展的平台,把其中有音乐才华的人培养成职业音乐人。主办方介绍说:“这次欢唱会是重振校园歌曲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320名校园歌手都是各个大学校园歌手的前三名,而我们举办这样的选拔绝不是为了选秀,而是选拔培养有才华的音乐人,前者是一种娱乐活动,后者则是对歌手音乐才华的考量。从中选拔出来的20名获奖者将组成今年的夏令营,入围选手将首先安排到内蒙古草原采风,然后进行一个月的专业培训。内容主要是声乐和艺术表现,同时也有舞蹈、音乐创作、录音制作、化妆、礼仪等,从一个职业歌手所需要的方面对选手进行全方位培训,使他们在艺术上和音乐上有长进,并从中发现校园音乐的人才,这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大学生音乐节举办的目的之一。”
    据悉,此次活动将于7月20日和21日晚7:35在浙江卫视播出,而能够参加夏令营的20强还在组委会紧张的评选当中,让我们共同期待我院学生继续给大家带来好消息。

(图/李瑞州 文/卢贞贞 编辑/亦心)

作者:图/李瑞州 文/卢贞贞 编辑/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