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舞蹈系成功举办首届学生自学剧目舞蹈大赛

发布日期:2007年06月21日 浏览次数: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罗德文老师排演的现代舞助兴演出


姚崇林主任为最佳表演三等奖颁奖

 

    激情六月,舞韵蹁跹。6月18日上午10:00,我院舞蹈系首届学生自学剧目舞蹈大赛决赛在我院528剧场成功举行。全系60多名优秀学子齐聚一堂,尽显风采。她们以靓丽的身影、婀娜的舞姿、澎湃的激情一展舞蹈世界的无限魅力。
    以增强自学能力、丰富课堂教学,推出新鲜剧目为宗旨的自学剧目比赛,今年是第一届。舞蹈系姚崇林主任在比赛开始前说到:教育工作不限于教,而是要教会学生如何自学,教育大师叶圣陶先生说“教是为了达到不需要教”,许多教育家也极力提倡自学。
    据了解,此次大赛自2007第二学期开始筹备,有近30个作品参加初评,参赛内容广泛、选手实力强、舞种丰富。有中国民族民间舞、当代舞、古典舞、芭蕾舞等多个舞种。经过系主任和专业教师的认真评议,共有16个剧目获得决赛参赛资格。
  大赛共评选出最佳表演一、二、三等奖六名,最佳排练奖两名,群舞最佳表演奖、群舞最佳组织奖、群舞组委会特别奖各一名。最佳表演一等奖由06级表演班的汤婷婷获得。她表演的现代舞《夏日》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李罡院长对该系罗德文老师排练的作为大赛表演节目的现代舞《当代节奏》非常满意,授予了组委会特别奖。
    比赛结束后,我院李罡院长在热烈的掌声中上台致辞,在肯定此次比赛水平的同时,也祝舞蹈系的同学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卞世超 文/刘雪颖)

作者:图/卞世超 文/刘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