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清明节追念外教佩里扎罗先生

发布日期:2007年04月06日 浏览次数:


佩里扎罗先生铜像


 哀思无限


爵士系姜红莲主任为佩里扎罗先生献花


爵士系班主任宁文奇老师为佩里扎罗先生献花


 师生们仔细清扫尘土


向佩里扎罗先生致敬


佩里扎罗先生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松涛阵阵,芳草青青,一束束鲜花,寄托了我院师生对以故外教佩里扎罗先生的深切哀思。
    4月5日清明节,院团委与爵士系姜红莲主任、班主任宁文奇老师带领获得佩里扎罗奖学金的同学们,早早来到了佩里扎罗先生的雕像前,仔细地清理尘土,献上一束束鲜花,默默地哀悼着。爵士系师生表示,一定会继承佩里扎罗老师的遗愿,以优异的学习成绩作为回报,用青春的生命与热情谱写更辉煌的乐章。
    法布里齐奥·佩里扎罗(Fabrizio Pellizzaro) ,我院爵士乐系外籍教授,在我院工作8年期间,全心致力于中国爵士音乐教学工作。明知自己罹患世界罕见的“玛凡氏”综合症,并且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他仍然毅然放弃了本国优厚的福利条件,留在中国,留在我院,继续从事他所热爱的爵士乐教学工作。
    2005年6月4日凌晨,佩里扎罗先生因病医治无效逝世。2005年6月8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委会发起向佩里扎罗教授学习的倡议,并追授“德崇师表”荣誉称号。鉴于佩里扎罗先生对中国爵士乐教学的杰出贡献,2005年12月,北京市人民政府特别为其颁发“长城友谊奖”,以纪念这位具有新时代国际主义精神的音乐教育家。
    佩里扎罗的母亲尤吉妮亚女士为表达对我院师生的情谊,用自己和儿子的多年积蓄,为我院设立了佩里扎罗奖学金,每年提供2000欧元用来帮助我院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图/倪瑞 文/苏秀东 编辑/亦心)

作者:图/倪瑞 文/苏秀东 编辑/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