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文工团来我院挑选音乐剧《后羿与嫦娥》男女主角

发布日期:2007年04月04日 浏览次数:


李平副院长向来宾一行介绍我院情况


来宾一行参观我院


王育苏副院长为肖白副团长颁发我院"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来宾一行仔细挑选合意的人选


我院音乐剧学生表演音乐剧经典片段


我院学生独唱表演


学生候场中


肖白副团长认真观看我院学生的表演


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建国对我院学生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


合影

    4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肖白,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建国、女高音歌唱家李靖和总政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李敏等一行五人专程来到我院,为即将排演的大型音乐剧《后羿与嫦娥》挑选男女主角。我院李罡院长、李平副院长在办公室亲切接见了来宾们,并与他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我院王育苏副院长还为肖白副团长颁发了我院“客座教授”的荣誉证书。
    当日,肖白副团长一行在我院第十五排练厅进行了针对大型音乐剧《后羿与嫦娥》的男女主角的选秀活动,我院音乐剧系等声乐专业的40多名学生进行了音乐剧经典片段和中外流行歌曲的演唱展示。据介绍,《后羿与嫦娥》是由100人参演的大型音乐剧,将于今年5月开始排演,目前正在全国各大艺术高校征集演员。   
    肖白副团长一行认真观看了每一位学生的表演,并对我院音乐剧的规模和整体教学水平表示惊喜和高度赞扬。肖白副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音乐学院设立音乐剧系早有耳闻,音乐剧是我国一个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剧种,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能如此重视并且有这么强的实力,对于业界来讲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今天学生的表演各有特色,有很多有潜质的学生,相信以后会在乐坛各个舞台上看到他们的身影。
    肖白,我国著名作曲家,多年来创作了大量音乐作品,1992年以《奥林匹克风》轰动乐坛,获1当年中国十大金曲作曲金奖第一名,歌曲《不能没有你》获1996年春节晚会观众最喜爱的歌曲一等奖;歌曲《公元一九九七》获中国音乐电视MTV大赛作曲金奖等各种国家级奖项十余个;歌曲《相约九八》获2000年中国音乐电视MTV大赛最佳作曲奖。他的作品不断问世,被众多歌星演唱,深受全国观众听众的喜爱。肖白还先后为电视剧《突出重围》、《康熙大帝》、《国家使命》、《国宝》、《海棠依旧》、《非常案件》等作曲共200余部,为大型动画片《西游记》创作的歌曲《白龙马》、《猴哥》;《哪吒》创作的歌曲《小哪吒》等,广为流传,并多次担任中央电视台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等国家级音乐赛事评委。

(图/卞世超  李瑞州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李瑞州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