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唱片公司索尼唱片来我院选秀(视频)

发布日期:2007年04月02日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全球第二大唱片公司索尼博德曼音乐娱乐(中国)有限公司(SONY BMG CHINA)来我院选秀,我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传媒学院、舞蹈系等各院系100多名学生参加选秀。
    索尼唱片的音乐总监陈美威先生对我院学生的演唱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评,并接受了我院“搜星访谈”的专访。

索尼公司简介
    作为全球五大唱片集团之一的索尼唱片以其雄厚的实力和众多华语一线歌手的黄金阵容,成为当之无愧的王牌老大。索尼唱片于90年代初在台北成立了新力哥伦比亚音乐股份有限公司,进驻华语乐坛。与当时主流的港台流行乐不同,索尼唱片却是以西化的音乐路线大行其道登陆华语市场。整个90年代,索尼唱片大胆引入R&B等西方流行音乐元素,从最早签约瘐澄庆到之后的李玟、柯以敏、王力宏,他们无一例外的坚持着国际化音乐路线。外加上孟庭苇、彭羚、林志炫等人良好的唱片品质,90年代末期索尼唱片大业已初具雏形。
  索尼唱片在两千年之后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辉煌期。不仅创造了F4的偶像神话,更不惜重金招兵买马,以时尚多元的风格全力打造SONY“顶级舰旗”,一副舍我其谁的架势。两年间一举取得“阿尔发音乐”周杰伦和“银鱼音乐”王菲的唱片发行权,将华语乐坛两张绝对王牌收至帐下。
    目前索尼唱片男歌手周杰伦、阿杜、王力宏、黎明、伍思凯、瘐澄庆实力偶像各有侧重,女歌手王菲、蔡依林、莫文蔚、李玟、新老兼具个性鲜明,偶像组合F4、可米小子更是紧贴年轻受众群。与其他大公司相比,索尼唱片胜在精兵强将,众多大牌的各自宣传也相当成功。
    索尼唱片资金雄厚,紧跟主流,音乐多元,市场明细,有的放矢便是索尼唱片的成功之处,也使他们成功站在了华语乐坛制高点的位置。

(图/李瑞州 文/吴坤)


   

作者:图/李瑞州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