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音响测评活动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06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国际著名音响品牌DYNAUDIO部分新产品的评测活动在我院1号录音棚进行,该项测评活动是由国内专业音频网站MIDIFAN与丹拿声学公司共同主办。
  本次活动由我院传媒艺术系录音教研室主任王磊主持,评测成员主要由MIDIFAN站长汤南、MIDIFAN总版主门子、及DYNAUDIO高级工程师及我院录音专业部分学生共同组成。整个评测活动历时4个小时,主要对丹拿旗下的BM5A COMPACT、BM5A、BM5P、15A与其他品牌的同档次产品进行了横向测评。
  如此专业的音响评测工作之所以选择在我院的录音棚举办,正是由于多年来我院在音乐传媒教学领域中领先的教学科研水平及在该专业领域中的影响力。

王磊简介:
  王磊,著名录音师,我院传媒艺术系99届毕业生,留校任教至今,现任我院传媒艺术系录音教研室主任。在校期间曾先后担任《录音实践》、《录音基础》、《音响设备》、《舞台扩声》、《音乐录音》、《现代录音技术》、《混音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学院举办的数次演出的现场调音工作。
  曾为崔健、藏天朔、亚宗、军械所、北京男孩等录制单曲和专辑,并连续参与录制中央台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美好祝福》(刘媛媛)及文化部2004春节电视晚会《春光这边独好》(民族经典单元)。曾参与录制湖南《金鹰节》开幕式文艺晚会,何炅《可以爱》、水木年华《70.80》、希亚《爱的9+1》、爱乐团等专辑的录制工作。2005年7月录制徐克电影作品《七剑》全球首映晚会,在此期间参与录制严羚、林宸希、任贤齐等专辑工作。
  近期主要混音作品:《等待》、《我俩永隔一条水》西域刀狼;《明月光》陆毅、张静初;《比谁都勇敢》张睿恩;《幸福海岸线》田华杜磊;《香水有毒》、《good bye》胡杨林;《快乐物语》、《月是故乡明》吴琼,及藏娃专辑等。
  王磊还是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及国内顶级专业音频网站《音频应用》Pro Tools专区版主,近年来发布的《半瓶醋版的PRO TOOLS 初级教程》至今浏览量已达达两万多次。

(图/晓畅 文/朱天放 编辑/棠棠)

作者:图/晓畅 文/朱天放 编辑/棠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