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现代音乐艺术节圆满落下帏幕

发布日期:2005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

  鼓乐欢歌,余音在耳。伴随着第五届现代音乐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优扬的结束曲,第五届现代音乐艺术节于12月22日晚,在我们不舍的目光中缓缓地落下了帏幕。
由中国轻音乐学会和搜狐娱乐频道联合主办,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五届现代音乐艺术节,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环球唱片北京分公司、香港华纳唱片公司等多家媒体和单位的鼎力支持与合作。来自本届艺术节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的代表、各界嘉宾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师生共一千余人出席并观看了第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晚7时,本届艺术节总策划、艺术总监李罡董事长向与会来宾致辞,宣布颁奖晚会开始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大乐队激昂的乐曲率先登场。整台晚会的二十个节目,全部由本届艺术节五场专场晚会中精选而出。著名歌唱家、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名誉院长郭颂、中国轻音乐学会主席张丕基、搜狐副总王悦、中国音乐剧研究会副会长沈振翮等二十多位颁奖嘉宾到场为本届艺术节六十余个奖项颁奖。
  本届艺术节六场演出总共推出了一百一十二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涵盖了流行演唱、音乐剧、民族演唱、新民乐、爵士乐、民族民间舞、街舞、国标及踢踏舞、影视曲艺表演等各大艺术门类,充分展现了现代与传统,东方与西方,通俗与高雅相融合的艺术特点,并以其超过千人的演职人员规模和具有较高艺术水平的专场演出而成为历届艺术节中阵容最为强大、组织最为严谨、内容最为精彩的一届,为首都文艺舞台和艺术教育领域增添了一道绚丽多彩的风景线。现场的老艺术家们感动了,业内的专家们感动了,所有的嘉宾们都感动了,人们纷纷祝贺这场艺术盛宴的及时推出和圆满成功,搜狐副总王悦女士当场表示,今后要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为网友和观众带来更多、更精彩的节目。“以赛带节、节赛互动”是本届艺术节的一大亮点,艺术节特别附设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第七届原创音乐大赛”、“第一届爵士乐大赛”、“第一届DV音乐大赛”、“第三届装饰设计大赛”等四大赛事,并分别颁出各类别比赛及演出的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以及“最佳表演奖”、“最佳原创奖”、“最佳人气奖”、“优秀编导奖”、“评委会特别奖”等各大奖项。
  艺术节期间,由中央电视台演艺中心等近200家文化经纪和影视娱乐公司联合举办的音乐传媒、国际演艺人才供需见面会和“北音建校10年教育教学成果展”也得以圆满、成功地举办。这些独具特色与创意的活动无疑将现代音乐艺术节推向了一个崭新而绚丽的高度。
  翻过这页华美的乐章,第五届现代音乐艺术节落幕了。但,我们心中对于艺术、对于卓越的那份追求、那份信念永恒!

 

相关媒体连接:  
搜狐   http://yule.sohu.com/20051223/n227694903.shtml
搜狐娱乐   http://yule.sohu.com/20051223/n227694559.shtml
新浪   http://ent.sina.com.cn/h/2005-12-18/2044932867.html 
搜狐   http://music.yule.sohu.com/20051221/n241063837.shtml
盛大音乐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