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斧乐队主音吉他手郭智勇10月2日作客新浪

发布日期:2003年10月02日 浏览次数:

    战斧”乐队主音吉他手郭智勇10月2日19:00-20:00将作客新浪,与网友一起侃侃“迷笛音乐节”,欢迎到时踊跃参与。请点击这里留下您想问郭智勇的问题。
  郭智勇:“迷笛音乐节不仅仅是一次演出,它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次节日,对于那些在边缘音乐上坚守的音乐人来说,对于那些喜爱和支持摇滚乐的朋友们来说,它提供一次难得的聚会和庆典。对80年代开始起步的中国摇滚,迷笛音乐节是一种延续,从它那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摇滚真实水平和力量。”郭智勇做客新浪网,谈论迷笛音乐节,并将由此引发对中国摇滚乐,特别是中国摇滚乐未来的种种议论,这些都是他在教书与摇滚乐亲身实践中,所见所闻所感和所希望的。对于他个人,他将应邀谈论他最引人议论的“病态”演出风格,以及宗教与摇滚乐的双重情结。

  2002年开始担任北京MIDI音乐学校、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等四所学校吉他专业主任讲师。

  1989高中时组建乐队——“幻者”任主音吉他手,后改为“战斧"乐队至今。

  1991赴俄罗斯学习现代吉他演奏。

  1993回国后创作《天葬》,参加了“摇滚北京II"的录制,曲名改为《往世》。

  1994组建“冥界"乐队兼任主音吉他,年中与“冥界”参加“非主流之火"单曲录制;年底与“战斧"参加“成长状态”单曲录制,曲名《报应》,仅在海外发行。

  1995在中国音乐学院进修古典合声学;同时随“大泽宽"(日籍)学习BLUES的演奏。

  1996随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博士Lawrence shuster学习爵士乐合声及演奏;

  1996参加赴内蒙参加“那达幕"音乐节。同行乐队有“晚间新闻"乐队,“AGAIN"乐队等;同年参加香港[V]乐台(CHANNEL V )“飙音地带"栏目的单曲录制工作;单曲《报应》在北京发行。

  1997参加陈辉(原面孔乐队主唱),个人专辑——《解脱》的编曲、制作。

  1998-1999战斧新一轮的创作之余,随战斧在太原、天津地频繁参加音乐节的演出活动。

  2000.6应邀作为中国吉他手代表之一与国际著名摇滚乐队“Mr Big"(大先生)原吉它手保罗吉尔博特同台交流演出;年底与北京京文音乐文化公司签约并开始录制首张音乐专辑《死城》;同年还参加了烟台市体育馆名为“摇滚新纪元之非常港城”大型的宣传演出。

  2001.4再次代表中国吉他手与保罗吉尔博特同台交流演出。

  2001.5“战斧”首张专辑发行,一周后列西单音像大世界销售排行榜第三。

  2001.6作为主音吉他协助京文公司旗下另一乐队——“黑九月”录制首张专辑;

  2002为“彝人制造”等组合、歌手编曲、制作。同年被《我爱摇滚乐》杂志评为“四大吉他手”之一。

  2003成为Framus吉他亚洲区的形象代言人之一。

作者:新闻中心